读书作文
在生活中,人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人喜欢美术,有人爱好体育,还有人喜欢玩电脑,而我却喜欢读书。
在家里,原来我也有一个爱好,那就是玩电脑。有一次,我在看书的时候,发现一本书上说,长时间玩电脑不仅会让学生近视眼,而且还会使学习成绩直线下降。果然,现实验证了那本书上的内容。原本成绩不错的我,考试成绩一直下降到一般以下。于是,经过持之以恒的努力,我终于把电脑瘾戒了。爸爸有一本《水浒传》,我拿起来看一页就被它迷住了,结果后来的几个月中“电脑”这个词被我忘却了,“读书”这个词已经占领了我的大脑。
读书也曾“害”过我。那次,我正在家里看书,爸爸、妈妈突然有急事出去了,临走时吩咐我有一壶水正在烧。烧开后,倒在壶里。可是,我只是一个劲地看书,等到爸爸、妈妈回来,看见壶已经烧坏了,怒火冲冲,拿起扫帚,在我屁股上狠狠地打了一下。从那以后,爸爸以为我不会再那样了。可没过多久,我就把上次的教训忘了。爸爸见我对读书还是那么痴迷,就不管我了。
读书虽然曾带给我“灾难”,但我从读书中获得了很多知识,得到了如愿以偿的回报。
痴迷的读书让我得到了回报,让我受益匪浅。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