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读书作文
今天,我读了一篇近期被媒体炒得很厉害得新闻--“美女,金钱,读书论”。
那是一位湖南的语文老师发表的内容。
老师问学生:“读书干什么?考大学干什么?总之你为了什么?”
学生回答:“读书当然是学多些科学文化知识,为考大学做准备,而读大学是为了报效祖国作铺垫啦!”
多激昂的语句阿!可是那为老师却这样回答的--“我要明确地告诉你们--读书考大学是为了你自己,你们读书补不是为了别人,读书增强了自己的本领,提高了自己的资本,将来找到 一份好的工作,挣下大把的钱,从而有一个美好的生活,比喻生活愉快,人生充实,前途光明,事业辉煌,甚至可以找一个漂亮的老婆,生一个聪明的孩子,所以,我强调读书应该是为了自己,不是为了自己,更不是为了祖国!”
学生默语--
但这篇文章发表后引起社会舆论各方面强烈谴责,说他误人子弟,不配做老师。
敢作敢为,这才是正确的人生观点,现在的社会,我觉得应该要多一些像这位老师的教育,面对社会的谴责,毫无逊色。始终坚持自己的观点。这是很难得的!
我不喜欢虚伪,明知读书是为了自己,但口头上却总是滔滔不绝地讲大把的大道理,什么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人才,长大后要为祖国作贡献,让人真的受不了!而且,难道你不觉得这样很烂的吗?现在 是人才竞争的时代,网络世界的不断发展别人的耐心窜摸你的心理,所以做人不要虚伪,要做一个真情真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