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读书作文
书海无涯,知识是无穷无尽的。书是的一位老朋友,你看到书就像看到了老朋友的那种亲切感;书就像是一位向导,在你迷茫时给你指点方向;书就像是一处心灵的避风港,在你伤心的时候给你鼓励。
记得我在四五岁的时候,我还识字很少,就常常闹了大笑话。有一次,我在爸爸的文件夹中看到了“青岛啤酒”四个大字,就毫不犹豫地读出来“:“青鸟啤酒”。”突然,他们扑哧一声笑了起来,弄得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到现在他们有时还把我的丑事“晒”出来呢!
小时候的记忆,我已经模糊不清了,但是有一件发生在我二年级的 读书趣事却让我记忆忧新。黄昏时分,我来到了泽国市的新华书店。一进门,我就变成了一条求知的小书虫,开始准备啃书了。我在一层层花花绿绿的书里,急切的寻找着“食物”,呀!终于找到了。我带着“食物”来到了富翁区--读书专用桌椅旁,可是我一看到那里已经“人才济济”了,只好知趣地离开了。我颓丧地来到了贫民区--书柜旁的小凳子上求知了。经过我的一番地毯式搜索,终于找到了一个位子。我三步并作两步,想早点扑到椅子上去。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比我早一步抢到了位子,哎哎哎!!!命运就这么跟我过不去吗?富翁区荷贫民区都相继被占领了,我只好无奈的选择了乞丐区--地板上。我找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可是没过多久,哎!麻烦事又来了。逛街的老妈来书店接我了,我为了读书,只好跟老妈玩起了捉迷藏。。老妈似乎是阴魂不散,走到好几个地方都险些被发现。“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去二楼。可是姜还是老的辣,我再去二楼的路上就被老妈带了个正着,我只好乖乖地跟着妈妈回家了。
书是一把钥匙,为我开启前进的方向;书就是一叶扁舟,带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就是我的良师益友,告诉我一个个人生道理,使我终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