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生命800字作文
每当我拿着成绩单,不是成绩进步的欢呼,不是成绩保持的冷静,不是成绩退步的泪水,而是一丝微笑,脑子里浮现出父亲慈祥的面孔,回想着父亲说的话:“不论成绩是否骄人,只要是用汗水换来的,一样可贵。”无论我的成绩发生怎样的改变,心态发生怎样的改变,那永恒的父爱不变!
照亮生命的红星——父亲。
是他,让我明白了学习知识是毫无止境的;是他,让我明白了“不耻下问”的深刻含义;还是他,让我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那一次,父亲在我的房间里看我的地理书,那一页页的文字让他的表情一直是微笑的,我在门口偷偷望着他,心里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酸,父亲十分好学,在那个年代,家里一共有八个孩子,就连吃都是问题,更不要说是供父亲上大学了。现在,我们这一代是幸福的,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上着不要钱的学,却不好好学习,怎么能怪父母在我们学习差的时侯教训我们呢?我的泪水快要从眼眶里溢出来的时候,父亲叫了我一声,我连忙收起了眼泪。当父亲问我地球构造的时候,我不禁大吃一惊,平常给我讲大道理时的气势哪里去了,竟然会向一个初中生请教问题,父亲看见我在发愣把我从吃惊中拽了出来,我我为他细心的讲解了问题,我认为,他让我明白了,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我为他细心讲解完问题后,他告诉了我一些关于他小时候求学的事情,他说以后想要事业成功,必须会一门技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虽然我并不喜欢这些话,因为老师已经讲了很多遍了,但是谁又能否认这一点呢?这就是我的父亲,他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点亮了一盏盏灯,父亲是照亮我生命的红星。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父亲搬走了无数块阻挡我前进的大石头,在未来的旅途中,多少坎坷磨难还等着我们去克服,我要学会自立自强,去报答这颗照亮生命的红星——父亲,这位伟大的“行的高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