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生命800字作文
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的手。我们学生也纷纷捐款,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爱心。我把自己平时积攒下来的零花钱全部捐了出去。这不正是“爱心流淌的高尚道德”吗?道德是一种感恩。我要给大家讲一个这样的小故事:有一次,妈妈和我去听作家管家琪阿姨的讲座。到最后有个互动环节, 有位家长问:“孩子在这个学期,老师布置了一篇作文, 题目是《妈妈让我感动的一件事》, 孩子想了半天写不出来,不知道有什么东西可写,让我帮他出出主意, 您觉得这样的情况, 该怎么指导孩子?”
作家问孩子几岁了, 家长说孩子10岁。作家望着家长,沉默了好一会儿, 很多家长也都沉默了。我也十岁了。在我成长的这十年里,妈妈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 关心着我, 令我感动的事数不胜数。我想那位小朋友的妈妈一定也是这样的。怎么会没有事情好写呢?这是一个多么令人心痛的故事。作文能不能写好并不是最重要的,但会不会感恩却关系到我们的一生。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无私的爱和关怀;我们要学会感恩老师,因为老师教育我们用知识和修养去书写青春的篇章;我们要学会感恩一切爱护,关怀, 帮助过我们的人和集体。
道德也是对自己, 对他人共同的尊重。有一次, 我和妈妈在马路边看到一个衣衫褴褛的老奶奶,走过的行人有很多都处于同情往她放在地上的破碗里扔了一些钱, 甚至还有十元,五十元面额的纸币。妈妈拿出两个硬币让我递给老奶奶, 还特意提醒我, 要蹲下来, 把硬币放到碗里,不要扔进去。我照着做了, 但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有这样的要求。妈妈告诉我说, 不管是谁, 都有权利得到尊重, 如果我们觉得这个老奶奶确实应该得到帮助, 就应该尊重她, 友好地给予帮助, 如果把钱扔给她, 看起来在帮她,事实上, 我们又在伤害她了。
妈妈的话, 我记得很牢。很多时候, 我们都可以问一下自己, 有没有尊重别人?如果我们不懂得尊重别人, 怎么会懂得尊重自己, 有怎么会得到别人的尊重?道德没有重量,却可以让人重于泰山;道德没有标价,却比一切珍宝都高贵。对于我们学生,学习固然很重要, 但培养良好的情操,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比成才更重要!让我们努力,让道德在生命中绽放最亮丽的色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