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和谐作文
星期二下午,语文老师杨老师将我与丁子辰等人叫道走廊,我和丁子辰带着疑惑和好奇的心情走出了教室。
到了走廊,老师告诉我们,他要我们参加一个“寻找身边的文明”主题摄影大赛,让我们拍摄身边的文明现象。同学们听了,纷纷面露难色,我寻思着可以通过一些不文明的现象来衬托出文明的可贵。我询问了老师,老师肯定了我的想法,接下来我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干了。
回到教室,我找到了丁子辰,将我的想法告诉了他,他也表示出极大的兴趣,要求与我同行拍摄,我十分爽快的答应了。我们约定星期四下午两点半在丁子辰家附近会晤。
时光如同一只青鸟,匆匆飞过。转眼间到了星期四,我如期到达,也遇上了丁子辰,于是我们俩脚蹬单车,踏上了行程。
我们俩就像两个自由自在的行者,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长期宅在家的我现在才猛然发觉,外面的世界原来如此美好。脚下的单车有规律的叫唤着,表示同意我的观点,我想:它现在也在为能吮吸着这自由的空气而快乐吧!
之后,我们到了学校,沿东门东边的小巷子行至中医院再一路向南。这一路上我们饱览了城市的繁华,但同时我们也将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定格在相片之中。
马上就到十字路口了,我们打算一直骑到迎宾公园。我和丁子辰正说笑着,突然,一个人映入我的眼帘:这个人中等身材,年龄大概三十来岁。此刻他正站在栏杆东侧,手抓着栏杆,眼神朝我们所在的西侧瞄。我脑海中迅速闪过一个词,他难道要……想到这儿,我将车子向右停靠,并直盯着这个人的一举一动。
果然,那男子双手一用力,身体随即腾空而起,我立即来了个急刹车,两脚蹬地,手下意识的伸向照相机,但已经迟了。只见哪个男子早已翻过栏杆,正若无其事的朝我们这个方向走来,看他脸上的神情,仿佛刚才的事情与他没有一点关系。
我和丁子辰都十分愤怒,一路上我们都在斥责他的“罪行”。一个国家给世界人的印象便是哪个国家国民的素质。英国文雅,因为英国人讲究的是绅士风度 ; 法国浪漫,因为法国人活的就很浪漫;德国严谨,因为德国人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而我们中国留给世界的印象便是粗俗,野蛮,这是我们中国人自己造成的。要想改变这一现状,必须由我们新一代小学生承担,所以,让我们从小严格要求自己,改到一切坏习惯,让未来的中国真正屹立于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