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和谐作文
“和谐”是什么?是和爸爸妈妈开开心心地过日子,是和同学手拉手一起玩耍做游戏……对这个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这次老师恰巧发下了一本爱国主义教育的书籍——《走进和谐的春天》,我便怀着好奇的心情,认真地读了起来。我努力地读着书中的每一个故事和那些警句格言,不太明白的便请教爸爸妈妈。当我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读完这本书后,我明白了那一个个故事中蕴含着的道理,我被故事中主人公那高尚的品德和崇高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的无私奉献换来了和谐的社会,是多么了不起啊!
其实我的身边也不乏这些为和谐谱写篇章的人。我敬爱的老师,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我的明天和未来;我亲爱的同学,没有他们就没有我的成功和快乐。老师和同学共同谱写着我们和谐的校园。我们安吉路实验学校一直在创建“和谐校园”。校内我们是安吉人,做好值日生,把校园打扫得干干净净;文明行走文明说话;尊敬老师团结同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能听到我们师生的问候声,同学们亲密的交谈声,那朗朗的读书声更是校园的优美晨曲,常引得小鸟在枝头倾听。校外的我们更是安吉人,我们深知我们的言行将影响学校的声誉,我们的言行是安吉人最好的见证。
我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假日小队活动:暑假期间,我们调查了公交车尾气排放情况,为打造“绿色杭城”奉献一份力量;学雷锋日那天,我们到灵峰开展“构建美好杭州,从我做起” 的环保活动,不仅发了宣传单还做了一回小卫士,草地没有了垃圾更绿了,路面没有了垃圾,更亮了;十月假期的“防盗知识”宣传活动也很有意思,小小的宣传单承载着我们小队美好的心愿:愿家家户户平安!奥运会前期,我们两次做了奥运宣传,“奥运知识知多少”、“红心爱中国,为奥运加油!”这些活动还得到外国友人的好评呢……这所有的活动都让我们感到开心和自豪,我觉得我们就是一个和谐的小队,为和谐杭州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和谐”——它就在我们身边,触手可及。让我们把它捧在手心,并慢慢融入我们的心中。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社会就会充满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