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和谐作文
啊!一个多美的杭州,啊!一个多么和谐的杭城。千百年来,要不是他们默默地付出、奉献,为杭州献出自己一生的心血,现在还会有如此和谐的杭州吗?城市的劳动者们为社会的整洁、文明、平安与富足做出了相当大的贡献。
每当我们走过街头,就总能看见他们忙碌的身影——是环卫工人。他们早出晚归,一直做着常人认为最最肮脏、下等的活。一公里,两公里,她也没停下来歇一歇,只想着把这儿每一块地、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是啊!正是他们的辛苦给这里留下了文明、健康、幸福。这时,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多么平凡而又多么高尚的工作,多么美好的心灵呀!
再次走过十字路口,一眼看见的便是拿着对讲机,正在指挥交通的交警叔叔们。身子站得笔挺,两手有力地挥舞着,保证了道路的畅通。他们总是冒着风雪,顶着烈日,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站着,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换来了人民的平安,让生活在城市里的公民们安详地生活。
再想想消防战士们,抗洪抢险,总是他们冲在最前线,不论哪儿发生火灾、洪灾,他们总是在第一时间赶到。在救灾时,完全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浴血奋战。这是多么伟大的工作,他们难道不值得我们感激吗?
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毕业了,辛勤培育他们的是谁?是老师,是老师们把自己一生的心血化作点点雨露,浇灌着朵朵稚嫩的小芽,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田上破土、扎根……亲爱的老师一直从风华正貌走到两鬓挂霜,没有享受特殊的照顾,没有拿到额外的报酬,呕心沥血,默默无闻地为祖国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栋梁。
像这样的人还有成百上千个: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警察、保障人们身体健康的医生、给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的工人……他们都在做平凡、辛劳、神圣、伟大的工作,都在为城市建设默默地付出。我们的城市因为所有的劳动者而美好。他们的行为难道不值得我们称颂吗?正因为有了他们才使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正因为有了他们才换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