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和谐作文
和谐是一个包含有许多意思的词,它是一个美好的词,形容人们互相友好往来,有“和谐”一词的句子也表达着许多美好的事。
和谐是和平相处、礼尚往来的根源,是人民团结、万众一心的基础。和谐是一杯水,浇灭人心中的怒火;和谐是一盏灯,照亮心与心的桥梁。
和谐的反义词是不和,不和导致人们争名夺利、勾心斗角甚至兵戈相见。不和是一场火,点燃人与人之间的导火索;不和是一堵墙,挡住心与心的交流。
和谐与不和是两个极端的点,而在和与不和得圆圈中,和谐与不和是紧密相连的两个连接点,换一种说法,也就是说要从勾心斗角转为和平相处很容易,但从礼尚往来到兵戈相见也不难。
在人的一生中,和与分只在你的一次抉择中,在一次次的决定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就定下了发展的方向,错误的一次抉择后,即使当你明白过来,力挽狂澜,但大局已定,就不可改变,最后还是无济于事。
虽然现在看上去仿佛很和谐,但实际上却并不和谐,在风景秀丽的地方却有人骂着难以入耳的脏话;在大大小小的校园中,有的同学却在这美丽的环境中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甚至打架,这些不愉快的事与优雅美丽的环境极不符合。
怎样才能变得人人和谐相处呢?首先,要让人们各得其所、安居乐业。然后,要呼吁人们戒掉说脏话、骂人的坏习惯。接着,要给大众普及法律知识,以免让人们在不知法的情况下犯法。还有,要建设马路解决堵车排长龙的问题。最后,要用广播每天提醒大家不要动怒,要心平气和地办事,与别人交谈。我认为,只要做好这几点,就能和谐相处。
在和谐这个人人向往的词落实以后,人民将生活的更好,国家将更加繁荣,社会会更加稳定,交通会更加顺畅。人与人之间就会互相为彼此着想,心与心之间就会有真挚的沟通。整个世界都会提升一大步。
和谐人民,和谐城市,和谐国家,和谐世界,和谐社会。从小到大,从古至今,从粗至细,处处都有和谐这个词的存在,不论何时,和谐这个词总会陪伴在我们身边。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对这个叫“和谐”的词也有了许多不同的理解,我相信,在将来的一天,和谐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