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和谐作文
生活中总有一些片断与镜头,虽然短暂,但却记载了生活的永恒。 ——题记
大家好,我是一台黑色的傻瓜照相机,别看我外形笨拙,其实相比那些数码相机、摄影机,我的历史可是最久远的。最重要的是,我能够记录下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每一个精彩的和谐瞬间。 诞生的瞬间
现在我身处一个充满浓重药水味的病房,一群白大褂在我的眼前忙碌着。病房外还有一大群人在焦急地企盼等候着。他们到底在做什么呢?我很好奇,空气中弥漫着紧张严肃的气氛。房间异常安静,只听见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走动的声音。突然间,只听见“哇”的一声嚎啕大哭,打破了这安静。
“孩子出生了,是个男孩!”
“是吗?太好了!”
“来,快让我看看!”
一大群人涌向病房,冲在最前面的是一个年轻的小伙子,他激动地抱起了孩子。“来,给孩子拍张照吧!”不知是谁提议道。于是,“咔擦”一声,小伙子欣喜的笑容和孩子啼哭的面容就永远地保留了下来。 成长的瞬间
这里是哪儿呢?我不断环视四周。在一个宽敞的教室里,融融的烛光映着一张张红扑扑的笑脸。“Happy birthday to you…”教室里响起了悦耳的歌声。“祝大家十五岁生日快乐!”一位面容慈祥的妇女说道。话音刚落,大家纷纷吹灭了蜡烛。“快来吃蛋糕吧!”“味道真好!”“这块给你。”……。不一会儿,一股蛋糕的香味就扑面而来。“笑脸”上布满了奶油的痕迹。
“来!看镜头,笑一下!”
随着一声“茄子”,我快速地眨了一下眼睛,那一张张甜甜的笑脸便定格在我的脑海中。 幸福的瞬间
“当当…。。”耳边响起了很熟悉的旋律。场面真隆重啊!在一个很大的礼堂里,聚集着各式各样的人群。鲜花和气球洋溢在四周。在优雅的伴奏声中,一个英俊的年轻人牵着一位美貌的女子慢慢出现了。他们身着华丽的礼服,眼神中流露着甜蜜与幸福。在众人的目光下,他们彼此许下承诺。“祝你们永远幸福美满!”话音未落,这对新婚夫妇便紧紧地拥抱在一起。看着这一切,我不禁在心中默默的祝福他们,并将这一瞬间珍藏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爱的瞬间
夕阳西下,天空原本绚丽的色彩变得暗淡了,太阳在晚霞的映衬下,正一点一点地消逝。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拄着拐杖走在石子路上,身边依偎着的是他的老伴。他们就这样肩并肩地走着,脸上依稀可见那淡淡的笑容和眼神中流露出的满足感。看着他们渐渐远去的身影,我也禁不住为之感动,“咔嚓”又拍下了他们相濡以沫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