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作文
表面上的和谐只是指人与人之间没有战争,和谐共处。而真正的和谐是指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万物之间能够和谐共处。
因为温室效应,北极和南极的冰急速融化。二零零七年以前,每年冰会融化十万平方米。二零零七年,冰融化了一百万平方米。这就是温室效应的威力。你能相信一只善于游泳的北极熊会在冰水里淹死吗?北极熊游了六十千米后,仍找不到大块的冰岸。而小块的冰块是承受不住它的体重的。由于长途跋涉地找冰岸,无法休息,体力不支。善于游泳的北极熊就这样淹死在了冰水里。冰块急速融化使海平面上涨,导致一些国家的部分沿海地区被淹。
沿海地区被淹后,海平面还会继续上涨,以至于淹没其它地区。恶性循环,到了最后,地球就成了一片汪洋。在非洲,有一座海底活火山,它离非洲国家很近。人们担心这座火山爆发后会将海底掀起两百米的巨浪,从而淹没大半个非洲。这些无疑是现在最大的危机。 难道人类就真的没救了吗?不,还有救。一位美国的科学家说:“如果世界人民都像美国人这样生活,一个地球不够,得要三个地球才够人们生活。而现在人,都在努力着、追求着像美国人一样的生活。” 人们该怎么拯救这个危机呢?净空法师费心思改造的汤池小镇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还说:“如果人们像汤池小镇一样,见人握手,鞠躬九十度,以诚待人,以微笑待人,不吵闹,不打架,不上法庭告人。这个世界就有救了。其实许多自然灾害都是人心造成的,心不平是地震,贪心是洪灾……”
许多物体都有生命。就像日本江本胜先生写的《水知道答案》。当你给水看谢谢、感恩等充满爱意的话语时。不管用哪国的语言,水都会结出最美的六角形结晶。而当你给水看讨厌、我恨你等充满恶意的话语时。水就会结出无规则的丑陋结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