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难忘第一次作文
我想大家都有很多难忘的第一次吧,比如:第一次自己洗头;第一次摸狗;第一次离开妈妈……令我既害怕,又恐慌,那就是第一次离开妈妈,也因为那次让我学会了独立。
我7岁时的一天,我起了床,像往常一样喊妈妈。可这次不一样,妈妈没有回应我。我快速跑到妈妈房间:被子已经叠好了。床单上有一张纸条。我匆匆忙忙地跑去看:新蕾,妈妈没有电视,你自己照顾好自己,这几天的钱我放在茶几上,早点也给你准备了。我一蹦三丈高,大叫着:“耶!我获得自由咯!”
把梳、洗、穿、吃弄好,背着书包,下楼骑着自行车就上学去了。中午饭不成问题。(在学校里吃)可晚饭吃什么呢?难道买零食吃吗?不行,不行、那没营养。那咋办?去喝西北风吗?自己又不会做饭。没办法,我只吃了一桶方便面,就把晚饭给搞定了。睡觉前,我老是想第二天早上吃什么。
不知不觉,应经晚上11点了,我开始害怕了,因为这栋楼只有我一个人。突然,我听到“沙,沙……”的声音。“谁?”我大叫。原来只是一阵风,我还以为是传说中的幽灵呢,吓得我汗都出来了。“真害怕,妈妈多久回来啊?”我自言自语地说。
第二天,太阳公公出来和我见面时,我邀请它吃我做的早餐。我跑到厨房打豆浆、煮鸡蛋,过了十分钟,我把豆浆打糊了,鸡蛋也没熟。太阳公公要去上班了,我早餐都没弄好,哎,让我今天早上吃什么去啊?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不再怕自己一个人在一栋楼里睡觉。先前,怕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怕什么?不怕!因为,我是郑新蕾!”自己打的豆浆也不糊了,我知道打豆浆要加多少水,打出来的都是浓香的豆浆。鸡蛋,我也煮得香香的、熟熟的。(我会煮两个鸡蛋,过一会先看第一个鸡蛋,如果没熟,我就把第二个接着煮)太阳公公也愿意和我一起吃早餐了。
我要感谢妈妈这次离开我,让我学会独立、自强、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