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难忘第一次作文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而今天变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被时间推着向前走,是如此的匆匆。回首成长路上跌跌撞撞,有懵懂,有憧憬,有喜悦,有烦恼,……当然也有害怕。我们,经历了无数的“第一次”,不知为什么,那些“第一次”的记忆被深深地印在脑海里,怎么也抹不去。其中,最让我难忘的“第一次”,就是五年级时参加的“雏鹰争章”火炬银奖活动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
“争章”活动地点选在长乐的一个林场,大致活动内容就是让我们在林场过一夜,考察我们在没有老师父母陪伴的情况下的各方面能力。那天一大早,我和同参加比赛的王恒一起来到了长乐林场。
交完费后,我和王恒各自按自己的序号找到了自己的小队。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以小队为单位,独自去菜场买菜并做好,这就是我们当天的午餐。结果忙了一上午,累得满头大汗,做出的饭菜不是饭焦了就是把酱油当成了醋,还有就是一个炒蛋整整放了一大碗酱油。当我迫不得已吃着这难以下咽的午餐时,瞬间就明白了父母的不容易。爸爸妈妈在外忙碌了一整天后,还要拖着疲惫的身躯为我做饭,而我却还要嫌这嫌那,奇怪的是,当我明白了这一点后,午饭似乎变得不再那么难吃了。
到了晚上,老师带我们来到了自己的宿舍。望着那残破的宿舍,我皱了一下眉头,还来不及抱怨,一个新的问题就横在了眼前:床上的被单、被套、被芯都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去整理好。铺一下被单倒还简单,但想要把被芯套进被套里就没那么容易了。我跪在狭小的双层床上,弯下身子,努力让自己的头不被撞倒,可手上的被芯却怎么都不听使唤,等好不容易把被芯套进被套里时,整个被子却鼓成了一个大球,而此时的我早已累得满头大汗,当前我习惯性地想叫妈妈帮忙时,才猛然发现父母不在我的身边。最后在同学的帮助下,才让被子安安稳稳地盖在了我的身上。
等到夜深人静,同学们都睡着了时,我却失眠了。黑夜里的孤单、害怕、恐惧像深海的水藻般紧紧缠绕着我。这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感觉非常奇妙,通过一整天的忙碌,我才发现父母为我做了这么多,我才明白在父母庇护下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同时也明白了团结的重要性。第一次离开父母,我收获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