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别小看我哦,我可是有很多第一次的经验的,第一次自己穿衣服,第一次自己吃饭,第一次考试等等。
有的第一次送给我快乐,有的第一次抛给我忧愁,有的第一次“奖励”我悲伤,有的第一次赐予我幸福……我第一次乘坐电梯呀,留下的是慌乱与紧张。
几年前,常常从大人的口中得知某某地方电梯事故出人命啰,于是脑中对电梯便没有了好感,固执地认为电梯是一种危险的代步工具,特别是小孩乘坐更要小心。所以,我一直不敢单独乘坐电梯,每天独自上下楼时都是走楼梯,因为我知道被电梯门夹住或被关在电梯里的滋味肯定不好受!
爸妈笑话我了:“小样儿!那又不是电老虎,有啥好怕的。”我嘴上可不饶人:“爬楼梯好啊,环保,锻炼身体。”但单独乘坐电梯的想法在心中油然而生。
那天放学回家,我走到电梯门口,虽犹豫了好一阵子,但还是决定鼓起勇气去试一试。我小心翼翼地按了一下“上”的按钮,跺着脚,心“扑扑”地跳着,焦虑、紧张地等待电梯的到来。“叮咚,一楼。”差点儿吓丢了我的魂儿。电梯门缓缓地开了,眼前还是那间熟悉的明亮的小屋。我颤颤巍巍地靠进电梯,用脚尖点了一下电梯的地面,觉得踏实才钻进去。站在电梯里,我注视着电梯门,可它老久也不关上。“妈呀!不会这么倒霉吧,第一次单独乘电梯就遇到了电梯故障!”“哦,没按‘关’呢,傻瓜!”我抖着手按了一下“关”,果然奏效,电梯门关上了,启动时的竟然颤抖让我晃了几晃。
我环视着电梯间的四周,电梯间的内侧墙壁是不锈钢板做的,光滑无比,靠门的墙上有楼层、铃声、对讲机等按钮,顶上是一个灯罩和几个通风口。“一定是像用绳索掉东西似的带动电梯的。电梯的设计还真周到啊,就算遇故障被困在里面也不用害怕,有绳索拴着摔不着,有通风口闷不着。”看来我还挺聪明的,我的胆儿愈来愈大了。
电梯的速度比爬楼梯快多了,一会儿就到了我家所在的楼层。天哪!电梯门竟然没自动打开!我吓得脸红经涨,心跳加速,魂儿都快没了!里面的对讲机呀就在眼前,可我竟忘了去按!我拍打着电梯门,哭喊着爸爸妈妈……奇迹呀!没过多久,电梯门竟然开了!我冲出电梯,一边骂着:“小样儿!还是怕本哭神吧,有种就别开门……”一边却在:“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多谢神灵庇佑,多谢神灵庇佑!”靠着墙壁,擦干泪水的我幡然醒悟:自己吓自己呀,胆小鬼!电梯开门原本就缓慢嘛!呵呵……
“万事开头难”,谁说的,已经不记得了,可还真有道理。这个第一次呀,虽说好笑,却是我的一次大胆尝试,它给我的经验让我获益匪浅,它给我的回忆让我乐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