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分秒必争的社会中,人们的心中难免会有忧愁与烦恼,为了如何赚取钱财而烦恼,为了工作而烦恼,更为了没有时间出外踏青而感到无奈,久而久之,无法释放的压力影响情绪,更影响对事判断的逻辑,因此,不管目的为何?不定期安排旅行是必要的,在爸妈的安排下,我就有一次难忘的旅行。
记得在要上国中的那个暑假,爸妈让我和同学,还有补习班的主任一起到英国游学,那时的我,正想著去外界结交不同国家的朋友。还记得刚到英国时,主任告诉我们,要住在寄宿家庭裡,我听了顿时高兴起来,因为我告诉自己,这也许是一次经验,让我有机会与国外的人沟通,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虽然西方人的文化、饮食习惯与台湾有所不同,商品的价格也大不相同,但「入境随俗」,我们不管到哪个国家,都要去适应,学习不同的
文化,学习不同的价值观。
英国人很和善,不管是要问路,或是从身旁擦身而过,人们总是和蔼可亲,带著笑容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人。如果在街上看见有人在卿卿我我的,你也不要觉得奇怪,这就是西方的文化啊!我也把握了最后的三天,到伦敦去参观名胜古蹟,记得那时候,我怎麽也难以想像,我已经站在伦敦大钟下,看到伦敦眼,亲自站在皇室前看著卫兵交接的景象,能有这些美好的回忆,我都要感谢我的父母,是他们让我有出国游学的机会,谢谢你们,
这是个充满知识性的旅程。
这次去英国,让我结交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有,也让我了解了「共同语言-微笑并用心体会」的重要,张开眼、用心去看并敞开心胸就能沟通,让我走到那裡都不会有障碍!他们的和善、待人接物的礼仪及对于家庭观念的重视,让我在这次的学习旅行中充满著惊奇与感激,我瞭解了不同文化及国际观,我瞭解凡事用心体会就能接纳,我瞭解原来人是不会有距离的,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八天的国外旅行,但我们也让英国瞭解了台湾的文化与进步,透过不同方式的交流,让我们彼此在这次旅行中成长了,快乐是短暂的,但记忆是可以写下来的,一次令我难忘的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