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难忘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经历过第一次,第一次也是十分令人难忘的,也是令人回味无穷的。
你们都考过第一名吧,我也考过第一名,不过这个第一名却使我得到了锻炼。 五年级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奇迹般地考了第一名,平时考试马马虎虎的我居然考好了,家人都非常高兴,我也不例外。
不过这个好消息却让消息十分灵通的村委会知道了,他们还准备在会议室开一个学习研讨会,到时候我还要和他们讲我的学习方法。这真是难到我了,平时我都不敢在众人面前讲话,这可怎么办呢?因为我自己不会写稿子,所以让姐姐的同学帮我写了一篇稿子,又把它给背了下来,不过这件事我都没有和别人说,因为我害怕到时候出丑,别人笑话我。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离开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此时我多么希望自己没有考第一名啊。我们走进了这间屋,看见别人开开心心的玩着,说笑着,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一点儿也不开心。到我发言了,我缓缓地走到了讲演台,刚开始的时候我还不算太紧,可是往下一看全是自己认识的人。
这回惨了,一想到自己可能会出现什么意外,我的心就开始“砰砰” 地跳个不停,手和脚也在不停地哆嗦,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讲起了那倒背如流的稿子。面对着人群和为我照相的闪光灯,我的心跳又加速了,就像跑车的速度一样快。突然,好像有人故意和我捣蛋,眼看这句说完了,那一句还没有想起来,糟糕这一句说完了,那句还没有想起来,面对着大家的嘲笑,我的脸像被火烧了一样,恨不得找到一个地缝钻进去,没办法,只好重复上一句,想着下一句,实在想不起来了,只好编词说。自从忘词之后,我的嘴就不听使唤了,总是说错话。终于讲完了,我急的连安排好的鞠躬都忘记了。马上回到座位坐下了,但是手依旧在哆嗦,直到好长时间才缓过来。 在村委会的演讲我经常会记起。
别看这是第一次在众人之前讲话,不过这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要有信心,没有人生下来就什么都会做,都要去尝试,也许尝试成功,也许会失败,不过我们可以把失败转化为力量,一次又一次的拼搏,那样最终总取得成功,同时也会锻炼自己那颗脆弱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