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神奇的梦,梦中有一个煽动着彩色翅膀的女孩,摇晃着手中的手杖。她的面前有一个紫色的宝箱,她轻轻挥动了手杖,箱子慢慢打开了,飘出来有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泡泡,有大的,有小的,有红的,有橙的……女孩对我说:“这是记忆宝箱,里面装的都是你那些美好的回忆,酸甜苦辣,都在里面!”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一个紫色的泡泡,一幕幕立刻浮现在我眼前。记得那是我第一次骑车。那是一年秋天,正好是我八岁的生日。
这一天,我收到了各种各样的礼物,有毛绒小熊,有许愿瓶,有贺卡,有……我最最喜欢的,便是外公送我的礼物,那是一辆天蓝色的自行车。蓝色的车身使人赏心悦目;一只小鸭子调皮地微笑着,显得俏皮可爱……一收到,我就嚷嚷着要爸爸教我骑车。爸爸说:“你先坐在上面,我在后面扶着你。”随后,又对我说:“骑车的时候眼睛要正视前方,不能东张西望,注意力要集中!”“知道了,我来试试看吧!”我迫不及待地对爸爸说。我默默地回想了爸爸对我说的话,狠狠地呼吸了几下,对着后面的爸爸说:“我要骑咯!”“放心,我会扶着的!”我听了爸爸的话,摇摇晃晃地向前骑去。
不一会儿,我便听不见了爸爸的脚步声,慌慌张张地回头一看,爸爸早就“不翼而飞”了,我一个重心不稳,“啪唧!”摔了一跤。爸爸马上冲上来,扶起了自行车,拉起了在地上的我,说:“来,再试一次,马上就要成功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又一次坐上了车,默默地念了一遍爸爸告诉我的要领。终于,我成功了。每个人都有许多第一次,就是因为这些第一次,我们的生活才会如此美好、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