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风姑娘轻轻一吹,把夏天的炎热赶跑了。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天美、水美、田野更美。
田野里的稻谷成熟了,颗颗谷粒像金子一样闪着金色的光芒,风一吹,整个田野成了金色的海洋。高梁挺立在大地上,就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一样守卫着丰收的果实。
果园里的苹果和香梨你挤我挨,争着抢着叫人去摘呢。黄叶离开了大树妈妈怀抱,打着旋儿慢慢地落下来,飘到了水中,小鱼儿把它当作太阳伞;飘到树下,小蚂蚁把它当作运动场。
你再看那天边,朵朵白云像一群白花花的绵羊一样。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准备飞到南方过冬呢。仰头张望的时候,又飞起一只鸟,落在小树上了,叫声婉转悦耳鸟正在用优美的歌喉,唱着一曲秋天的赞歌。
在这个时候,最快乐的要算小朋友了,他们正忙着在草地上放风筝呢,而农民伯伯看着那一派丰收的景象,想到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一定是最开心的。
看着这秋天的田野,我在想,秋天不是凋零的季节,秋天充满着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