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生命作文
生命是什么呢?是微小的烛光,是挺拔的苍松……
傍晚,爸爸买来一条鱼,准备烧给我们吃。可是,这条没有鱼鳞、没有内脏的鱼,一直在努力、不停地跳动和挣扎。直到下油锅了,还在挣扎,虽然它知道一切都晚了。看到这里,我不禁想到:小小的鱼儿都有求生的本能,都有求生的欲望,而且是那样强烈!
去年放假,我回老家,和爷爷一起到晒谷场晒黄豆。一颗黄豆不小心掉进了石缝,爷爷对我说:“过几天,小豆芽会长出来的。”过了几天,我去看了看小黄豆。果然长成了小豆芽,这该有多么顽强的生命力啊!
在报刊上,我认识了张海迪。张海迪是中国著名残疾人作家,哲学硕士……她下半身瘫痪,却能让生活丰富多彩,不仅自学完成学业,而且学习了针灸,成为了当代保尔。这该有多么了不起啊!
生命是宝贵的,我们要珍惜生命,热爱生命,让生命释放出无限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