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命作文
杨树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生命是多么宝贵,它比金子、宝石还要珍贵。哪怕十颗宝石,百颗钻石,一座金山,也难换一条珍贵的生命,所以,我们要珍爱生命。
在一片茫茫的大草原上,游客随手扔下了一个烟蒂,一个小小的烟蒂点燃了那本是生机勃勃的草原,大部分的草被烧了,一片灰色。但下雨了,火被浇灭了。又一个春天来了,人们惊喜地发现:一颗颗嫩绿的芽从地下冒出来,一夜之间,满眼的绿色。没过几天,草地又变得一片茂盛。正如古人所说: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正是如此,人们认识到小小的草儿生命力如此顽强。生命就像小草一样顽强,有枯萎的时候,也有变绿的时候。
海伦凯勒曾说过:“不论处于什么环境,都要不断努力!她自己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从小就生了一场大病,从此由一个正常的孩子变成了又盲又哑的残疾人,看不见美好的世界,听不见动听的音乐。,说不出优美的语言。但是她没有放弃生命,让生命之花枯萎。反而更加珍惜生命,不断跟老师安妮沙莉文学习,最后,变成了对社会有用的人,开出了绚烂的生命之花。
生命就是像小草一样,生生不息。生命就像海伦凯勒一样,不论处于什么样的环境,都要不断学习。生命是美好的,生命是顽强的,生命比什么都珍贵,珍惜生命,热爱生活是我们每个人要做的。
让我们珍爱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