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树,砍断枝条还能再生;草,烧了还能再生长。悬崖上的一棵松树茁壮地生长,不需要谁来施肥,也不需要谁来灌溉。一粒种子,可以冲破压着它的石块,顽强地向上生长……。那我们为什么就不能利用生命,发挥它巨大的作用呢?
说到这儿,我不得不提起我的“奇怪”妈妈。就说前几天吧,我只不过是用小刀在白菜上不小心划了一道小口,妈妈就大声嚷嚷着叫我赔礼道歉,那时我莫明奇妙。嘟嘟囔囔地说:“它不是还没“死”吗?让我道歉干吗?真是的!”,可妈妈却说:“虽然它是一颗小植物,但它有属于自己的生命。现在,你把它划烂了,就等于毁了它的“容”。听着听着,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
在一次科学课上,我真正领悟到了什么是生命。生命就像老师说的种子,瓜苗一样——把种子分成两瓣,它也能茁壮成长,瓜苗不浇水,也能不屈向上。这是为什么?突然,我的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我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什么——是勇气。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伤害过其它生命,因为我知道它们都是属于自己的生命。虽然生命短暂,但只要有勇气,一定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在无限的价值。所以,我们一定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