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生800字作文
曾经有个人问:“人的一生是什么味道的?”一个工人说是苦的,就好似一杯苦茶;一个老人说是淡的,犹如一杯白开水;一个商人说是甜的,甜如蜂蜜……那人生到底是什么味道的呢?酸的?甜的?苦的?还是……那个人并没有揭晓答案,这永远是一个谜,因为它根本就没有答案,而是一种人生的体验。对于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来说,都有不同的体会和不同的滋味。这,就是人生。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何况人生是命运的安排,千滋百味,也不足为奇。但是一个人,不能任由命运的摆布,那是懦弱的表现。我们要征服疾苦的人生,创造快乐美好的人生!
而我,一个十五岁的小男孩,却一直徘徊在酸、甜、苦、辣之间……我非常渴望能有个永远甜蜜欢乐的人生。曾经母亲告诉我:“孩子,不要总想着永恒的快乐,要知道,只有尝试过了‘苦’,才能感受更丰润的甜。”难道人生的规律不能变,非得屈服于它吗?!
回忆婴儿时期,那才叫“甜”呢。依偎在母亲得怀里;呼吸着大自然得空气。咀嚼着母亲的乳汁。日日夜夜,皆是如此。母亲的微笑,激起了我心中的潮波,那种甜蜜的滋味不是每个人都能亲身体验的,沉浸其中的……
年复一年,年幼天真的我一直期待着更美妙,更绚丽多彩的人生。可是我渐渐的长大和懂事却换来了无尽的痛苦和枯燥。无法想象长大的背后竟会有如此艰巨的任务——挑战人生,克服疾苦。可,可是我要的不是这样的,不是!
走在街灯下,我思绪万千,时而思索人生,何为人生?时而有不禁潸然泪下,为何我的期待变成了空幻?一个男孩,一个真诚的愿望,就能随风而消散了吗?街灯下,一个男孩诉说着他无限的哀思……
进入初中的我是迷蒙的。屡次的失败使我痛苦,由此而得来的母亲的训斥,会给我带来阵阵心酸。人生的苦涩,我只能靠自娱自乐来宣泄,来忘记它。
几年来,我一直在冥思苦想如何寻找快乐,如何找回与我“失散”多年的滋味——甜……终于,终于被我找到了,同学的祝福和帮助让我重见了昔日的欢乐;父母的关爱使我感受了那近在咫尺的温暖。我觉得自己似乎使一个重见光明的“盲男”,我找回了笑容,找回了自信,神州大地为我而喝彩,世间万物都好起来了……
而母亲那句至理名言至今还让我刻骨铭心,“没有尝过苦,又怎能感受那种甜呢?”朋友,你是否也找回你的人生了,品尝了人生的酸、甜、苦、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