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800字作文
人人都应该规划自己的人生---设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人生若没有目标,生命将会枯竭。目标是人生的方向。有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确立自己的目标。然后向着这个目标冲刺才能拥抱到成功和幸福。
如何规划目标?写出你一生要做的事情,把单子放在皮夹里,经常拿出来看,目标设定关键是在纸上进行思考。当你把事情写下来时,就在你眼前把它们边得明确和具体。书面目标激发你积极的情绪,并赋予你旺盛的精力,书面目标释放你内在的能量。如果没有它们,这些能量将保持沉睡,把目标写下来这一行动极大地增加了你达到自己目标的可能性。
设定目标有以下的七个步骤:
1。确定在生活的一个领域中你希望得到什么。多数人从来不这样做。在这里清晰化是最重要的。
2。把你的目标清楚而明确的写下来,把它变成可衡量的文字,一个没有写下来的目标只是一个幻想,在它背后没有能量支持。
3。为你的目标设定你个期限,如果必要,再设定子期限。你的潜能将由于设定明确的目标而被激发。
4。把为了实现目标而必须做的所有事情列一个清单。如果想的新的活动或任务,就把它们补入你的清单,不断扩充你的清单,直到完善为止。
5。把你的清单组织成一个计划,确定你需要先做什么后做什么,确定什么必须完成以及按什么顺序完成,不断改写你的计划,直到完善为止。
6。马上把你的计划付诸行动。只做一件事也可,做哪件都可以,一定要开始行动。那么多人因为没有对自己向主要目标和计划采取行动而最后失败。
7。每天下决心做一些事情,使自己向主要目标前进一步。无论它此刻多么渺茫,每天做一些事情的这个原则使你能够获得并保持一种动力,增强你的决心并给予你活力。这个决心以及每日的行动,能够彻底改变你的生活。
一旦你确定了自己的目标并把它们写下来后,就应该在早上,中午和晚上不停地思考它们。你问的唯一的问题就是“怎么样“去实现它们,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那就是:向着这个目标,冲刺!!!(以上为本人前几天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个人觉得对(和本人一样^_^)难以控制自己且懒惰成性的人很有帮助,就删删减减,概括一下发出来了。大家不妨看看是否对自己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