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作文
在过不久,我就要初中毕业了,而迎接我的就是高中生活了,对于高中生活,在我心中已经有了大体的样子了。
在我心中,高中生活是一首悲喜交加的协奏曲,也是一部跌宕起伏的电影。走进高中,便意味着成长,所以不可避免的,每个人身上肩负的责任也就更重,压力也会更大。但同时也意味着乐趣更多,挑战也会更多。
姐姐告诉我,当她一进高中的大门时,就已经感到了和谐的校园中弥漫的硝烟,竞争从那一刻便已经开始了。班上每个人都各自暗地里较着劲,老师再也不会像初中一样管得很仔细,很多时候老师关注的就只有比较突出的那一群人。我听到这里时,都开始怕了,我怕自己不够优秀,我怕自己撑不下去,我怕自己不能跑完这一场关键的人生马拉松。她说到了高三,更是紧张,常常是到深夜一两点才睡觉,做不完的试卷,看不完的题型,身受煎熬。我想,虽是如此恐怖,但总也会有快乐或幸福的事情吧。姐姐笑了笑,继续说了下去,在这段如地狱般的生活中,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收获的友谊和知识,还有自我的突破与提高,正因为竞争是无情而又残酷的,所以才磨炼出了自己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充实的心灵。
这就是我心中的高中生活,通过姐姐告诉我的,我觉得高中生活一定会更有压力,更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