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作文
生活是什么?它是一盘菜,有四种味道,是:喜、怒、衷、乐。
喜:那次,我可真高兴,因为我在学校的英语过级考试中,顺利地通过了三级考试,可把我高兴坏了。就在今天下午,我又得到了一个好消息,我的美术作品在“金太阳杯”美术作品大赛上,获得了银奖。真是双喜临门啊!
怒:今年暑假,我去表弟家玩,当然也得带上没写完的作业。刚进家门,弟弟就把我拽到外面去玩。玩了一会,我们都渴了,就回家喝水。刚进家门,我就发现,我的作业本让弟弟家的小猫踩成了“花脸”,我很生气,大声责骂它,正要打它,可看到它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又不忍心动手,只好放了它,可作业又得重写,让我生气了好几天。
哀:有一次,老师留了很多作业,同学们都快急疯了。正好轮我们组值日,我们刚开始干,老师又说:“班干部留下开班会”。我们只好等班会开完再干,好不容易干完,回到家,已经六点多了,刚要写作业不巧又停电了,晚上九点多才来电,可作业还没有写,真是悲哀。
乐:今天表姐来了我家,一进门就说:“我要送你一个礼物。”我一看,竟是我朝思暮想的游戏碟,可把我高兴坏了,乐得我嘴都闭不上了。
生活就是这样,总是充满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