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生活作文
在生活中,我们都不可避免的要产生生活垃圾,每当这时我们便会将它们放入垃圾箱。可你知道这些垃圾的终点站是哪里吗?今天,我跟随小记者们的队伍,一起了解垃圾去哪儿了。
我们来到了垃圾转运站——太原市南堰生活垃圾转运中心和高新区多功能垃圾中转站。仅这两座中转站,就负责了整个太原市的垃圾收集和压缩工作。在这里,只有一座使用清洁能源的压缩机和几辆低能耗的垃圾车,便可将全市的垃圾回收,这种低能耗的回收方法真让我大开眼界。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生活垃圾的终点站——侯村生活垃圾处理场。一路上,我们发现这个垃圾填埋站除了空气中有一些臭味之外,简直就像是一处环境优美的旅游景点:小小的山坡上长满了绿色之外,有些地方甚至长出了一株株美丽的小花……其实这些小山坡下竟然埋藏着各种生活垃圾,听讲解员说,垃圾经过发酵会产生一些气体,可以用于生活,而这些腐质收集起来还是农业生产的优质肥料呢,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经过层层处理得到的少量的水还可以达到饮用标准。
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垃圾分类,我想,虽然现在已经有了环保处理垃圾的设备,但如果大家不注意环境保护,以后我们可能会生活在垃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