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作文
哲学家斯宾塞说:“研究乃开启学问金库的钥匙。”我说:“观察乃发现新鲜事的线索。”走!一起去看看我的新鲜事吧!
天刚露出鱼肚白,爸爸心血来潮地带我们去露营,一路上,我们看到许多小动物,尤其是那可爱的松鼠,圆圆的脸蛋,毛茸茸的尾巴,穿梭在树林间,一眨眼,就消失的无影无踪。到了夜晚满山满谷的萤火虫纷纷探出头来,满天的萤火虫像星星般,闪呀!闪!发光的萤火虫像在像我们说晚安。隔天下山后,脑海里还犹记着那可爱的松鼠和多如繁星的萤火虫。
记得有一次我和妹妹到庭院玩时,无意中发现了许多凤仙花的果实,我们小心翼翼的把它捧在手里,轻轻一捏,所有的果实像蚱蜢般弹了出去,原来凤仙花是用这种方法传播,真令我大开眼界。
在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新鲜事,只要你肯用心观察,一定会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