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作文
人生有许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走夜路,第一次去买东西;但令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的就是第一次动手做饭了。
说来也巧,那天正好妈妈加班,爸爸又出车,家里就只剩下我和哥哥两个人。我们这两个向来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在那天居然动手做饭了。(话外音:那是实在饿得前肚皮贴后肚皮了,要不然一定坚持到妈妈回来。)
由于本“检查官”经常“检查”妈妈做饭。(就是妈妈做饭我看着)所以做米饭这一关难不倒我的。我先把两碗米洗干净,放入电饭煲里,倒入一些水。这个倒水可有讲究,要求水位没过大米大约小手指一节,看到没有,这就叫做“经验”。在本人“精湛”的厨艺下,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完成了。
不过,接下来的炒菜可就不这么顺利了。要说这人倒霉,真是喝凉水都塞牙。这不,倒霉事就接二连三的发生了。
炒菜炒菜,最主要的原料就是菜了。可是这几天家里的菜奇缺,我和哥哥找了半天居然才找到4个辣椒和几根葱。可是这两样也不能在一起炒呀。唉,真是的,哪怕再多几个土豆也行啊。
接下来便是本“大厨”大显身手的时候了。平时看妈妈做菜都是先热锅,再切菜,等妈妈把菜切完了,油也开了。于是,我也决定按照妈妈的步骤做。
可是,没想到我把油倒锅里,去切辣椒,这笨手笨脚的等油都开了我连一个辣椒都没切完呢。平时看妈妈切不都是挺快嘛,怎么到我这就这么慢了呢。这是我就想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