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和妈妈在菜市场里走了一圈,快到头的时候,妈妈对我说:“儿子,今天你去买菜,锻炼一下”。我点头说:“yes”!便去买菜了。因为这是第一次自己买菜,所以我很高兴,一会儿瞧瞧这,一会儿看看那。这时一个小贩远远的叫到:“小朋友,买些菜吧,保准新鲜”,小贩越是热情,我心里越是犯嘀咕,我常听大人说,小贩笑里藏刀,注水猪,农药超标,都是他们的“杰作”。
最后,我还是决定买靠门口的那位大爷的菜,我走过去,老大爷问:“小朋友,买点啥啊?”“买一颗大白菜”。“好的”。只见他用手将白菜上的一些土拍下来,放在称上对我说:“看,五斤足足的”。我想,“姜还是老的辣,人还是老的精,他不会给我缺斤少两吧”!老大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说:“放心吧,小朋友,一克都不少。”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把钱付了。
当我提着菜到妈妈面前时,妈妈对我说:“good”。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good,但对我来说却是意义非凡,因为那是一个认定,一个证明我已经长大的认定,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事情时只要努力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