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第一次_关于第一次的作文550字
每个人都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写作文、第一次画图画、第一次穿针引线、第一次做实验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而我要说的,是第一次煎鸡蛋。
那是五年级的时候了。有一天妈妈还在上班,临近中午,我饿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妈妈还要等一段时间才回来。我又忍了一会儿,但饿肚子的滋味实在不好受。这时,我看到书架上的那本《综合实践活动》。对啦!这本书上有煎鸡蛋的方法!嗯,就煎鸡蛋!
我先到阳台上挑了一个大鸡蛋,又在橱柜里找了一个碗和一个红色平底锅。我按照书上的方法,拿起鸡蛋,在碗沿上轻轻地敲了敲,又慢慢地掰开了蛋壳,蛋液一下“滑”进了碗里。我又在平底锅上“均匀”地洒了些油,便小心翼翼地拧开液化气灶,火苗呼地一下蹿出来,吓了我一跳。待我缓过神来,发现油开始发胀了,我慌了,急匆匆地瞄一眼书,而后我一手执锅铲,一手拿着碗,等我听见油开始响的时候,便一下子把鸡蛋倒入锅中。当鸡蛋渐渐成形时,我迅速地把它翻了个身。咦?!为什么感觉少了什么?我瞟了一眼书,天哪!盐!我急急忙忙舀了一勺盐,一股脑地全撒进锅里。过了几秒钟,我关了灶,把鸡蛋装盘。
嗯---卖相不错!我可得意了。
妈妈回来见了,夸我能干,我可开心啦!
我开始吃,嗯,没有味道。吃着吃着唔?什么东西这么咸?天哪!我没洒匀盐!
现在,我已经可以熟练地煎好鸡蛋。但还是感慨:真是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状元!直到现在,我都很敬佩那些厨艺精湛的厨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