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回家作文
星期六,妈妈骑车带我到了我最爱去的地方――书店,然后就忙着办她的事去了。
我在书店里尽情地饱览图书,在我看到《三国演义》中有关空城计的情节时,我的肚子也“咕咕咕”的开始唱起了空城计。这时我才想起今天妈妈没空来接我,要我搭公交车回家,这可是我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回家呀。妈妈在家时就已叮嘱我回家要注意安全:什么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和陌生人说话,认清车次再上车等等。我赶紧用自己的零花钱买了一套《三国志》,匆匆走出了书店。站在书店门口,我努力搜索残留在脑海里的妈妈的叮咛,于是,我急促地往那个“公车上落点”跑去,耐心等车。
一批又一批的等车人脸色由焦急转喜悦,踏上了公交车,而我却像个木头人般在傻等,怎么也没见我所要坐的5路公交车的影子。一阵冷风吹来,使我想起坐在妈妈车上的温暖,要是妈妈来接我该多好呀!我左等右等,还是没等来5路车。“也许5路车改道了。”这个想法一下子从我的脑中跳了出来。不能再白等了,我一个大活人,应该去其它站点看看。我迈开大步,一路小跑地向火车站方向跑去。(火车站是5路车的起点站。) 很快我看见了车头上贴有5字的公车。
坐在车上,我感触波多。第一次独自坐公交车回家,使我认识到自己的应变能力不足,也让我长大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