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回家作文
今天,我跟妈妈到单位上班。妈妈骑着电动车带着我跑了好远的路才到大西郊的振业花园。 我在妈妈的店里写完作业又玩了一会儿。下午,我想回家了,妈妈说:“你自己回家吧。”我说:“没问题。” 妈妈把我送到13路车上,专门对司机叔叔交代了一下才走。
我跑到车子的后面,坐到了最后一排,心想:我长大了,能自己照顾自己了。 车开了,我向窗外望去,只见一排排的树飞快地往后退去,突然,我被顿的老高,礅的屁股疼极了,我心想:还是做到前面比较好。就赶快跑到前面坐了下来。 车继续向前开去,过了一站又一站,我注意听着报站,生怕坐过了站。 过了一会儿,车开到了新街口,不知怎么坏了。司机叔叔让我们下来推一推,我们推了半天,还是不行。怎么办?
这时司机叔叔说:“你们去站牌等下一趟车吧。”我和乘客一起来到车站等车。 可是我身上没有一分钱怎么坐车呢?这时我想到了我小姨是15路的司机,正好15路也到学院门,我就打着小姨的旗号坐上了15路。 车到站了,我一下车就看见了我老爸,老爸问我:“你怎么坐15路车回来了?”我说:“因为13路坏到半路了,所以我就打着我小姨的名义坐上了15路。”老爸对我说:“我的敬玮真的长大了,会自己解决问题了。”
回家了,我真高兴,因为我能自己坐车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