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回家作文
上学期的一天,妈妈的车子借给单位同事,来不及当天还,我们只能坐公交车回家,我感觉这件事很新鲜。我和妈妈来到了公交车站,车站上的人真多呀!车站没有雨棚,只有车站牌。等车的人都很焦急,一直望着公交车来的方向。我和妈妈等到第四班车好不容易才挤上车,车上的人真多啊!前心贴后背的气都透不过来。同样,公交车里也是一个小小社会,反映着人们平时的生活。在车上有人在谈话,有人在听歌,有人在玩手机游戏,有人坐在座位上闭目养神……车子继续向前开着,妈妈一只手拉着我,一只手拉着扶手,我随着公交车的晃动而晃动,我紧紧的拉着妈妈的手恐怕摔倒。公交车到了朝阳站,我也抢到了一个座位,心理想终于可以坐下休息一下了。车子又继续向前快去,我看着车窗外边,路上的行人和车辆都一闪而过,大家都匆匆忙忙地往家赶。公交车开到了丽华站,有一个老爷爷上了车,他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叫了声:“爷爷,你坐在这里吧。”爷爷说:“谢谢你,小朋友。”“不用谢。”我说。妈妈向我投来赞扬的目光。车子又停下了,我和妈妈下了车,妈妈问我:“让座位感到幸福吗?”我说:“很幸福。”妈妈又问我:“坐公交车舒服还是坐小轿车舒服。”我说:“坐私家车是舒服,可是,今天我感到很快乐。”我坐了一次公交车,虽然人很多,但是,我也感受到了人们的另一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