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回家作文
星期三,妈妈突然宣布要我放学后自己回家。听到这消息后,我心里既紧张又高兴。紧张的是我恐怕在路上遇见坏人,高兴的是我可以一个人回家,可以锻炼我的胆量。
放学了,我兴冲冲地跑到公交车站,在车站上遇见了同学顾明容。她好奇地问:“咦?你怎么也开始一个人回家啦?”我笑嘻嘻地对她说:“我妈妈让我一个人回家。”正说着公交车来了,我惟恐上不了车,便与顾明容同学说了声再见,就急急忙忙地挤上了车。
上了车,我的心怦怦直跳,左顾右盼了一下,随后买了车票。这时,一位站在我身边的大爷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孩子,拉好扶手,小心摔倒噢。”我看了看大爷忙回答说:“知道了,谢谢。”没多久到站了,该我下车了。我站在车门口把头伸出去看了看,确信没有其他车辆后,就手忙脚乱地下了车。我在人行道上走着,时而转身往后瞧瞧,突然我看到了一个中年男子紧随着我,我走快他也走快,我走慢他也走慢。这时,我脑海中浮现出许多孩子被拐买、被绑架等电视镜头,我不由加快了脚步。幸亏离家不远,我连蹦带跑地一口气跑进了小区。等我气喘吁吁地停下后,再回头一看,那人不见了。我自言自语着:“哈,真是疑神疑鬼,草木皆兵啊。”
到了家中,我兴奋地把路上的经过对妈妈说了,妈妈夸奖我警惕性高,我欣慰地笑了。
这次独自回家的经历使我明白了,什么事情都要亲身实践,要学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依赖别人,否则永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