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回家作文
读了这个题目,你可能会笑我:“都读三年级了,才第一次自己回家?”没错,别人早在读一、二年级的时候就能自己回家了。但是,因为我脚不方便,所以爸爸一直都不让我自己回家,直到今天才同意让我试一试。
今天,等六(6)班的同学走出校门后,我就整理好书包,向校门口走去。一路上,我都在想如果碰到熟悉的人,我如何解释今天“胆大包天”的行为。结果一路上,我没碰上。
走出校门,路边的小店里飘出阵阵香味。要是在平时,我一定会拿着爸爸给我的钱,四处寻找美食。可是现在,我身无分文,只能眼巴巴看着别人吃东西。
从学校到我家,一共有三条马路。我只需选一条马路走就行了。现在,我来到了第一条马路前,这条马路不宽,有很多人走,但没有红绿灯,所以我没敢走这条马路。
接着,我又走了一会,来到好第二条马路前。这条马路比第一条马路宽一点儿,没有几个人过,也没有红绿灯,所以我还是不敢过。
最后,我走到第三条马路前。这条马路很宽,又有很多车子,但这条马路有红绿灯。所以,我决定走这条马路。过马路的时候,我左看看,右看看,前看看,后看看,生怕有哪个闯红灯的冒失鬼撞上我。
过了马路,我碰到了几个同院子里的奶奶。我就把在我心里已经背得很熟的话讲给奶奶们听,她们一听,嘱咐我要当心后和我告别。后来,我一直走回了家。
这次自己回家,不但给了我一次特殊的体验,还告诉了爸爸妈妈: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