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回家作文
在乡下奶奶家玩了四天,要回家了,可爸爸妈妈说不来接我,让我自己乘公共汽车回家。奶奶心疼地说:“你一个人怕不怕?要不,奶奶送你?”此时,我虽有点害怕,在奶奶面前却装成大人似的,满怀信心地说:“放心吧!奶奶,我一个人不怕,我要给爸爸妈妈瞧瞧,他们的思汝长大了!”奶奶摸了摸我的头,笑了。“你到了家别忘了给奶奶打电话。记住,到了车站,爸爸妈妈没来接的时候,要在那里等,不要乱走乱跑。”奶奶叮嘱着,一遍又是一遍。“知道了!”我调皮地对着奶奶耍了个鬼脸。
中午11:50分,车要开动了,我强忍住泪水,和奶奶挥手告别。坐在位置上,我喃喃自语:“一个人乘车回家,这是头一次,我小学二年级还刚念完呢,还是远途?”“有没有坏人拐卖小孩?”脑海里不时浮现出这样的问题,心里有说不出的害怕。看着满车陌生的脸孔,有没有坏人在呢?我感到害怕,平时本来叽叽叽喳喳的我,现在只能沉默,内心有说不出来的焦虑。“胆小鬼,我真的是胆小鬼吗?”我开始埋怨自己胆小,想起爸爸告诉我他在十八岁才第一次独自出远门,嗨,我比他能干多了,想着想着,心平静下来,不知不觉竟睡着了。
车行驶了一个多小时,到站了,妈妈已在下客点等我呢,我好开心,我立刻给奶奶打电话报平安。
这就是我第一次独自乘车回家,我好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