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难忘第一次500字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你们一定有过许多的‘第一次’吧?春天,第一次在田野里播种;夏天,第一次在小河里捉鱼;秋天,第一次在大树下捡落叶;冬天,第一次在雪地里堆雪人……
让我难忘的第一次,是五岁时拿起笔写字。
记得那一年,我正在上幼儿园。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无忧无虑的玩耍着,嬉戏着。老师还给我们部置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写自己的名字。当时的我们是轻轻松松的答应了。可是一回到家就开始犯难了。在妈妈的监督下,我蹑手蹑脚地拿出了纸的笔。开始了我的‘第一次’。
我踮着小脚,跳到了小板凳上。趴在比我还高的大桌子上,伸出小手拿起了铅笔。看着铅笔那尖尖的一头,我不禁出了神,妈妈见我不专心,便用拳头轻轻敲了我的小脑袋,才让我回过神来。我只好无奈的握着铅笔。说来也好笑,我拿笔的姿势,还真是与众不同呢!大拇指紧按着铅笔的上头,其它四指紧握着铅笔的中央。我就觉得不对劲,可是又不知道哪里出了错。妈妈见了,只好手把手的教我。妈妈先告诉我捏笔,然后伸出她粗糙的大手握着我的小手在纸上写出了清秀的字体。看着这么漂亮的字体,我下定决心要努力练字。于是,我照着刚才的字,一笔一画的练了起来,脸上的汗珠也跟着落在了白白的纸上。我的手艰难的动着,写了好多遍,却总是歪歪扭扭的,看着看着,字就像在纸上跳起了摇摆舞。难看极了。妈妈疼爱地笑了笑:“别急,慢慢来,总会写好的”。我撅起了小嘴,极不情愿地写着‘会跳舞的字’。
可是,到了后来,我的字也越写越漂亮了。这也让我明白了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失败,再试第二次;第二次失败,再试第三次……这样反反复复,只要不放弃,总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