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第一次,而且每个人的第一次也是不同的。
我的第一次是做饭,虽然从中我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第一次。星期天的中午我和妈妈把做饭的材料都准备好了,他准备教我炒鸡蛋,有些人觉得这件事其实很简单,但真正动手做的时候却很难。开始做了:妈妈先给我示范打鸡蛋,我觉得很简单,就随手拿了一个,谁知我把鸡蛋磕的太使劲,蛋清和蛋黄像淘气的小孩子滑着滑梯掉了出来,我紧皱眉头显出生气的样子,妈妈对我说:“别着急,慢慢来。”我听了以后,眉头掉了下来,再来一次。耶!我成功了,高兴地跳了起来。接下来就剩下最关键的一步了—炒鸡蛋。
我心里想:炒鸡蛋一定很简单了,因为打鸡蛋就不是那么难?可是做起来却不是我想象的那样美好了。第一次因为火候大了,鸡蛋都糊了,没办法只好重新再来了;第二次我把火候控制好了,再加上妈妈细心的指点,我终于成功了。看着香味扑鼻的炒鸡蛋出炉了,我非常开心,心里暖洋洋的。
我做的蛋炒饭虽然吃起来没有什么味道,但心里却是甜甜的,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做的劳动成果。同时我从中也学到了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能放弃,不然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