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800字作文
生命是那么的美好,一朵正在绽放的小花,就将世界点缀的那么美好。隐约记得数年前,我和妈妈去花鸟市场买回两盆吊兰。因为吊兰具有吸收有毒气体、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可以起到对人体保护的作用,所以妈妈就在我房间放了一盆,让我养着它。
吊兰,似花朵,四季常绿,茎顶端簇生的叶片,由盆沿向外下垂,随风飘动,形似展翅跳跃的仙鹤,故吊兰古有折鹤兰之称。吊兰对土壤适应力强,栽培容易。因为吊兰喜欢潮湿的环境,所以我每天定时给它浇水。可才坚持了一个星期,我就渐渐地把这件事忘了。随后,因为我们一家要出去旅游很长一段时间,回来时,吊兰的叶子周围已经枯黄。我曾想把它救活,可是回天无力。一条生命就此枯萎。
数年后的今天,我家阳台上摆着一盆盆花,在阳台一个有东西遮盖的阴凉处就有我刚养了几个月的紫罗兰。去年秋天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其中一箱奶上面附赠这一个叫我の秘密花园的盒子。那个盒子实际就是培养花的。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拆开外面的包装纸。一袋子培养土和一小包紫罗兰的种子映入眼帘。我仔细的阅读了盒子侧面的培养说明后,把培养土全部倒入盒子中,再用细水把整个盒子浸湿。然后将种子一粒一粒的播撒在培养土的表面,再用水浇灌一次,让种子充分地得到水的呵护。最后将包装封面盖在容器上,因为紫罗兰适合在阴湿的地方生存,我就把它放在了阳台的一个阴凉处。
5天后的一个早上,刚睡醒的我拿着一个喷壶刚要给紫罗兰浇水,就发现已经有7粒种子发芽了。这不禁让我欢呼雀跃,终于有些收获了。三四天后8粒种子一次发芽。此后,它们一天天的长大,三周之后成苗了。经过时间的渐逝,一些苗已死亡,但仍有一些坚强的活着。紫罗兰的花期应该在12月至4月,但五月初它还是没有开花。几天后,有5颗苗开花了,花瓣紫红色。不仅颜色好看,而且还有铺面而来的香气。一颗颗小小的生命绽放了,就是它们为世界增添了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