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8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定凭借我的身轻,盈盈的,沾住你的衣襟,贴近你柔波似的心胸——消溶,消溶,消溶。妈妈,生命中有你,真好!
寒假里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去极地馆游玩,我因事请假未去,但假期作业却是要写一篇关于极地动物与环境的征文。“妈妈,咱们每年都去极地馆,爸爸出差了,你又感冒,我可以凭记忆写一篇作文,不用去了。”“没参加学校集体活动,已经不好了,再闭门造车就更不好了,每次去会有不同的感悟,不同的收获。”妈妈还是毅然决定带我去极地馆。
去极地馆玩喽!一路上寒风凛冽,但它吹散不了我欢乐的心情,挡不住我冲向那快乐驿站的欢快脚步。憧憬着尽情玩耍的我,早已忘记了身后寒风中的妈妈,偶一回头,看见身后远处感冒的妈妈曲缩着身子,刺骨的寒冷好像吞噬着那疲惫的身躯,冻红的脸颊却对我泛着笑意。寒风吹皱了我的心池,一种苦丝丝的东西在胸中四处涌动。我呆呆地望着妈妈赶来,妈妈拉起我的手与我同行,妈妈的手凉凉的,我的心暖暖的。
到了极地馆玩了一上午,吃过午饭,在我欣赏鲨鱼潜游海底时,忽然发现妈妈累得坐在了一旁的台阶上,苍白的脸上挂着豆大的虚汗。我心里顿时升腾出丝丝缕缕的酸楚,内疚地跑到小卖部用零花钱买了两瓶红茶,递给妈妈,“妈,你怎么样?喝口水,咱们回家吧。”妈妈先是一怔,轻轻地把垂在面前的乌发搂在耳后,接过饮料,拧开大口大口地喝了几口,微笑着摸摸我的头,满脸荡漾着满足,“谢谢你,儿子。妈妈没事!歇歇就好了。快去好好玩吧!”
顶着暮色回到了家,写完了作文。妈妈为了不使我害怕,每晚都等我睡熟后才回自己的房间。在梦乡边,我睁开朦胧的睡眼,看见床边沙发里妈妈疲惫的身形:蜷缩着,头发倦倦地趴伏在脸边,伴着均匀的呼吸,胸脯和鼻翼轻轻地起伏,脸上溢着笑意。妈妈,你是在梦乡中领着我在风雪中前行吗?妈妈,你是在睡乡间见到我长成雄鹰在苍穹上翱翔吗?
妈妈,你是我生命中的大地,宽广温暖。有你真好,妈妈!我愿是一朵雪花,盈盈的,沾住你的衣襟,贴近你柔波似的心胸——消溶,消溶,消溶,溶入你柔波似的心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