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今年春节我们家买了一台数码相机,它的外形就象一部手机,颜色是粉红色的,我和妈妈都非常喜欢它。
看见妈妈拿着相机给家里人拍照,我心里羡慕极了。我也想学会使用相机,于是我就让妈妈教我使用相机,妈妈爽快的答应了。妈妈先教我怎样拿相机,再调整焦距,选好拍摄的对象,最后迅速按下快门。我按照妈妈教给我的步骤,给爷爷奶奶拍了几张,可是每张相片上的人都歪歪扭扭,模糊不清。我很纳闷儿,这是怎么回事呢?后来经过妈妈的指导,我找出了原因,我又接着拍了几张,这次比刚才好多了。但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就是我在拍摄时没注意选景,妈妈又告诉了我怎样选景,拍摄时要考虑整体效果。就这样我慢慢地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拍摄技巧,拍出的相片也越来越好。
今年过年我学会了使用相机,还了解到一些有关照相的知识,我心里感到特别自豪,这也是我新年里最高兴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