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一件快乐的事作文
夏天的中午天气可真热啊!太阳像个大大的火球烤着大地,没有一丝风,树木也没精打采。我热得满头大汗,心里想要是能喝上一杯冷饮该多凉爽呀!于是我就向妈妈要了一元钱去买冷饮。
在买冷饮的路上,我看见个叔叔,他长得很黑,一副恶狠狠的样子,嘴里大声地吆喝着:“卖青蛙啦!一元一只,活蹦乱跳的青蛙,快来买啦!”这时我想到老师告诉我们‘青蛙是害虫的天敌,庄稼的守护神,人类的好朋友,一只青蛙一天能吃好多好多的害虫,我们要保护它’。于是我走到那位叔叔面前,对他说:“叔叔,青蛙是捉害虫的英雄,你放了它们吧!”那个人一听,瞪着眼睛凶巴巴地说:“不买就一边去,别耽误我卖青蛙。”我看见竹笼里的青蛙睁着大大的眼睛望着我,我的心里像针扎一样难受,我多想救了它们呀!我忽然想到我的一元钱可以买一只小青蛙啊。于是我用一元钱买了一只青蛙,拎着装青蛙的塑料袋我急匆匆地跑到了池塘边,把青蛙放进了水中,看着青蛙在水中欢快地游着,我的心里也很快乐。
这时,一阵清风吹来,我觉得天气不再那样闷热了,我虽然没有吃到冰凉的冷饮,可是我做了一件快乐的事情,心里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