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青春500字作文
青春是人生的花季,青春是人生的黄金时代,它是我们一生中最充足、最美好的部分,也是最宝贵的部分,所以把握青春即把握好了人生,因此迈好青春第一步才至关重要。那我们应该怎样迈好青春这一步呢?
我认为首先我们要认真学习,不能辜负老师和家长对我们的期望,那么要怎样才算认真学习呢?我认为上课要认真听老师的话,而且还不能开小差,对于不懂的下课还要请教老师和同学,上课还要做笔记,下课还不能打架,要讲礼貌,放学后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要适当的控制玩电脑的时间,大概在30分钟以内,要把时间放到学习上。并且我还觉得在上中学的过程中,不能像儿时那样的贪玩,要认真的学习。
然后我觉得还得把我身上的坏毛病改掉,比如说:随地吐痰、不爱吃蔬菜、躺下看书等等。那到底应该怎样改呢?我认为应该随身带一包餐巾纸,这样当有痰的时候就可以把痰吐到餐巾纸里。那随地吐痰的坏毛病就迎刃而解了。那么第二个问题的解决方法也很简单,当妈妈在电脑上找点不爱吃蔬菜的后果给我看之后,这样我就知道了后果,就会吃了。最后第三个问题我觉得应该在睡觉前坐在椅子上看书,然后在睡觉,这下子第三个问题也解决了。然后我还觉得在生活当中如果我们遇到了困难和挫折不应该退缩,而要坚持不懈,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意志,这样才能战胜困难。
并且我认为在家里我们还要多帮爸爸妈妈做些家务,比如:扫地、擦窗户、看门等等。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做老师的好帮手,还要多多帮助同学,如果同学的铅笔断了,你应该给他一支,这样你以后有困难的时候他也会帮助你的。
中学,这是少年迈向青年的重要时期,所以这一时刻很重要,要在起步的第一天就踏上正道,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