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400字作文
听人说,有一种东西的味道真够奇异。第一个人舔了舔说:“太苦了”,第二个人尝了尝,说:“好涩啊!”第三个人品了品,说:“很甜啊。”
那是青春。朋友,这青春味道除了要用味觉去咀嚼外,还要加上用感觉去领悟。
看那青春犹如一杯浓郁的苦咖啡。当你第一口喝下去时,那会是百般痛苦与无奈,痛苦的是自己为何要受这番折磨,无奈的是“玉不琢不成器”。
朋友,请细心去品尝那苦咖啡残留的香醇。
看那青春犹如一个未成熟的青苹果。当自己第一口吞下去时,先是苦涩的感觉,再是那带香甜的汁水回荡在嘴角边。青苹果不过是成功与失败的制成品,要成功,先得通过失败的关卡,此乃是“失败是成功之母”。
朋友,请回忆起咖啡的苦,青苹果的涩,再去品味白饭的甘甜。
看那青春犹如一碗香喷喷的大米饭。当你第一口咀嚼时,你便会感受到白饭那香气并不假。咀嚼它,涌现出一阵一阵的田野味和汗水味,甜而不腻。
朋友,在人生的道路上,每一天都有新的太阳升起,每一天都会是新的开始。青春让你懂得了挫折的痛苦,进取过程的涩味,成功的甘甜。
珍惜青春,感悟青春,放飞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