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青春的400字作文
从一数到三的时候,我刚好十一岁。
我十一岁的时候,正在看郭敬明的《爱与痛的边缘》。
我爱《爱与痛的边缘》的时候,也在假想着自己可以像彼得。潘一样做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我是双子星座,对双子星座的人会有什么样的命运握不甚了解。但我认定我的体内藏着一股忧伤的血,会不时地出来侵袭我脆弱的神经,比如今夜。
王菲的歌依旧慵懒,依旧冷艳。她在唱,不是想趁水,哦,醒不来,醒来依旧没有未来。命运的空洞与无常在她看似漫不经心的歌里一点一滴地凸现,我爱王菲,爱她那张把心情和盘托出的脸。
童年越走越远,同时走远的还有我曾经五彩斑斓的梦想。随着年岁的增长,我却越来越变得赤贫,就像伫立在秋风里的一棵落了叶子的树,越来越单薄,离梦想越来越远。
郭敬明的《幻城》一直搁置在我的小书架上,上面落满了细软的尘埃。
我一直没有打开来看,看那个生性忧伤的孩子怎样在一个虚幻的城堡里寻找一个生命的支点。
我也是一个生性忧伤的孩子,不愿看自己在别人的文字里一点一点地疼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