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生活500字作文
二年级的时候,我就仔细阅读了《三十六计》,对36计了如指掌,心想什么时候能尝试着用一用这些计策,没想到今年暑假就用上了。
假期一开始,我就报名参加了北仑电厂健体中心的篮球训练营。队员共有9个人,每当基本功练好后,教练就把我们分成3队打对抗,每队3人,胜的留下,败的下场。在比赛中,我经常运用“暗渡陈仓”的战术。我们队得到球后,队中的高个子强攻右侧,我与另一个队员也来相助,对方的队员也冲到右边防守。我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于是我偷偷地跑到左侧,说时迟,那时快,运球的高个子迅速把球传给了我,我跳起投球,一个漂亮的擦板球,进了!“暗渡陈仓”的战术宣告成功!
昨晚,我们一家三口去逛商场,因为小区门口告示上说最近小偷较多,妈妈怕小偷进门,出门前就使用了“空城计”:她故意把灯开着,并把电视打开,造成有人在家的假象。我和爸爸相视一笑,异口同声地对妈妈说:“哈哈,你又要用‘空城计’啦!”
我想,我的暑假生活可能还有许多时候用得上“三十六计”,我要努力去寻找,让暑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