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生活200字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象一座七彩桥丰富多彩,画画、玩电脑、打羽毛球,但我最喜欢的——下棋。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看爸爸和妈妈下五子棋我也在其中学到了一点棋法。后来我在课余时间就经常和爸爸下五子棋。我们先摆好棋盘,我和爸爸分开白棋和黑棋我喜欢黑色棋,可以先下,当一颗颗黑白的棋子流落在棋盘上时一场空前决裂的大拼杀就开始了。
我全神贯注地果着棋盘绞尽脑汁地使出各种手段时而声东击西时,时而设下陷井,时而疲于应付,每出一招我都在为自已的棋子暗地里搭桥。每当自已的棋子一排能排到五颗时就胜利了。然而聪明的老爸总是能事先识破我的计谋,每下一招棋,都使我很被动。爸爸常教导我下棋和学习一样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
每次下棋,虽然我赢的机会很少,但是却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动脑筋的机会,同时也大大提高了注意力的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