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好朋友500字作文
《小学生学习报》它不仅是我第二位老师,而且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在这几年中,它使我受益非浅。今天,我又阅读了学习报上“承受失败”这篇文章后,被文中一位小姑娘那种敢于面对失败,宽容失败的人生态度所感染。
我一字一句津津有味的阅读着,哪怕一个标点符号也不肯放过。文章的内容是:一位小姑娘给文中作者寄了两封信。第一封是:小姑娘经不起考试上的失败。第二封是:小姑娘承受了失败,并找出了失败的原因,再最近的一次考试中取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读到这里,我情不自禁想起了自己失败的情景。与这位小姑娘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惭愧呀!
记得有一次学校要举行长跑比赛,我心里乐开了花,可要跑到前几名,那可不容易。在比赛前几天,同学们都紧张地训练着,我也不甘落后,我也付百倍的努力,可就是比赛时却未能拿到前几名,我失望到了极点,忧心如焚,眼泪几乎快流了出来……
现在回头想一想,再看看那位勇敢而坚强的小姑娘,心里真是五体投地。通过这件事我想到了凡事都不能一步登天,要踏踏实实,失败乃成功之母。
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要学会承受失败,要勇敢、坚强,凡事都需要意志和磨砺。我们承受一次失败,我们会比以往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每承受一次失败,都会给我们一份前进的动力;每承受一次失败,我们便回在成功的道路上前进一大步。
我们学会了承受失败,离成功的道路还远吗?
今天,我读了《承受失败》后,对“承受失败”这四个字更加坚信不疑了,它成为我的座右铭。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将成为一名杰出的成功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