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的爸爸作文
我有一个关心我疼爱我的的好爸爸。 他高高的个子,健壮的身材,经常穿一件黑色的皮衣服,脸上长着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他心地特别善良,为人特别厚道。
我记得有一次遇到的事情可以说是让我永远都忘不了! 这天,我和爸爸一块去买菜。我们两个人一边走一边说笑。正谈得起劲的时候,忽然有一个有点儿面熟的人向我们走过来。原来,这一个人我们认识。他是一个脑筋有点儿不正常的人。他家里的人都不想让他住,经常要想办法把他赶出去。他们不给他钱,还不给他吃喝,甚至天天骂他。他已经有五、六十岁了。
他走近了,就像一个自己家里的人那样伸出手向我爸爸要钱买东西吃。我心想:“你又不是我们家里的人,怎么跟我们要钱呢?”爸爸却毫不犹豫地拿出了十元钱给了他。他接过钱就高兴地走开了。天哪!爸爸为什么要给他钱呢?把这十元钱给我有多好呀!爸爸啊爸爸……爸爸从我的脸上知道了我心里的想法,就对我说:“孩子,你比他强多了,有吃有穿,有父母管教……而他呢?”
接着,爸爸又向我说了一些故事,让我明白一个做人的道理,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从此,我对这一个人也另眼相看了,同情他的遭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