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爸爸作文
我两年,股票成了众多上海人新的热门话题,我的爸爸最近成为这行业中的一员,而且别提他有多热爱股票。
有一次,我到爸爸单位去玩。只见他和办公室里的同事们正在津津有味地大谈股票呢!这个说:“侬啊,看什么股票有弹性就打!那个说:“现在指数多少点?”过了一会儿,他们打开收音机,听起了市场经济台的股票行情。他们为了不让领导知道,把音量调得很轻,将耳朵贴在收音机旁,当听到自己买的股票涨了,就高兴得眉飞色舞:当听到跌时,便垂头丧气。据我所知,有时,爸爸他们在听“股市传真”时,听到自己的股票涨或跌,会偷偷地溜到证券所去买卖股票。
每天他回到家,第一件就是跑到电视机前,观看六点钟的“今日股市行情”节目。要是指数涨了,他嘿嘿一笑,高兴地对股票议论一番:“今天的隧道股票涨了一元二角,股票选对了!然后拍一下桌子,真是兴奋到了极点,可有时爸爸的脸色也会由“睛转阴”那是股票下跌了,害得他割了肉,那他就会不高兴,整天板着脸,我和妈妈都不敢和他说话,怕惹他生气。
我想:股票这玩意可真是奥妙无穷,我也听爸爸说过,股票有输有赢岢他总是输,我对爸爸说:“看来你也要好好学习,掌握其中的决窍,这样一定会赢了。”爸爸听了连了连声说:“对,对,对!”接着,他到邮局去订了一年的“一周投资”、“上海证券报”等证券杂志,开始认真研究起股票投资了。
同学们,你们说我的爸爸爱不爱股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