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个子不高,细细的眼睛上眉头总是紧锁着的,微紫的嘴唇很少翘起来。爸爸对我家付出了很多很多,他整天早出晚归,觉睡得总比别人少。
爸爸是个能干的男子汉。在他18岁那年开了两家店,后来由于经验不足而亏本欠债。之后爸爸拼命地挣钱,过了好多年才把债还清,后来又开起了现在的这家挺有气魄的家具店。
记得我8岁时的那个夏天,爸爸为了赶一批急货要去金华进货,而我却不懂事,也吵着要去,爸爸只好带着我上路了。刚在车上坐了一会儿,我便睡着了,爸爸孤寂地开着车,一声不吭。
当我醒来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钟了,望望车斗里已装满货物,爸爸大汗淋淋地开着车,还是一声不吭。在路边小店吃完饭后,爸爸开着车继续赶路。过了好久才到了家,爸爸把我送回家后,又拖着困倦的身子去卸货。
爸爸不但能干还是一个很节约的人。有一次,爸爸去广东谈生意。晚上,因为那儿的酒店太贵,坐出租车也不能讨价还价,直到2点多钟爸爸觉得没希望了,便在马路边小睡了一会儿,三点钟就自己走去了机场。
现在,爸爸又开了一家水钻厂,他更是起早贪黑,更忙了,经常顾不得吃饭。
由于爸爸工作辛苦,他得了腰椎间盘突出症。有时看着爸爸微驼着的背,我暗暗地想:我一定要孝顺爸爸,好好学习,才能对得起爸爸为我们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