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考试500字作文
大家最讨厌的大概就属考试了。考试,你考得好不担心什么,但是,你要是考得不好,那你可就惨了!老师批评是免不了的,而且决不留一点情面——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讲。回到家里后,家长可能要打、骂几句,或者是讲你几句难听的话。前几天考了两次,很顺利的考的不错,总共才扣了两分(一次100分,一次98分)。不好了!今天又要数学考试了!
这次要考得是第三单元的试卷,听老师说:“这张考试卷有一些难度,你们要认真的审题,然后在下笔。学校决定:每次考试,都要一个人坐一张桌子。好!上次考到九十分的同学跟我到下面教室去考试,没有考到九十分的同学在上面教室考试,由班主任王老师监考!”我们拿着草稿纸和铅笔盒跟着老师去下面教室考试了。
我拿到卷子后就开始做了起来。我感到前面的题目没有一点难度,但是,到了后面就有一些难度了,而且还“布”下了不少“陷阱”,想让我们“掉”下去。我很想考到100分。空想哪行呢?我认认真真地做每一道题目。啊!终于到了应用题了。我伸展了几下手臂,长长的舒一口气。应用题好难,有的题目从侧面告诉我们条件;有的给我们一个条件,但这是没有用的;有的隐藏着关键的条件。真是五花八门!我感到头脑都有一些昏了。终于,我艰难地做好了试卷。我仔细地检查起来。
交卷子了!我感到全身放松了。两天后我得知:我考到了96分,是全班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