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考试500字作文
大家其实都有考过试,但是大家知不知道考试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考的呢?
考试其实是为了看一下你学习学得怎样而考的。所有学校的学生是不是有百分之50的人都是看你的分数而给人家比呢?我想应该都是这样,因为在我所读的这个班有百分之99的人都是看重自己的分数的。这样不好,你考试只为了分数而不是为了看你错在哪里,哪里应该改正的话,那你还不如不要考试了。
我明白这个道理是我通过从一年级的考试到现在六年级的考试和表叔的一番话而总结出来的。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的每方面的成绩都很不错,但因为这我开始腻了,我就在想:我次次考试都在80-90分内,而且有比很多人高,我为什么还要考试呢?这个问题我疑惑了很久。终于有一次,我的分数考砸了,我就在想我的分数不比别人高了怎么办啊?急得我都哭出来了。过了几天,我表叔他诉说了他最近的成绩给我妈妈听,考的不是很好,成绩在中等,很多人都取笑他,我就在问他:“表叔,你的分数底于别人,难道你不伤心。表叔毫不犹豫的回答我说:”考试其实不是为了分数,而是看你的考试卷上错在哪,哪里不懂,哪里要问老师,分数其实只有个数没特别的意思,假如你这次考不好,你就应该看你错在哪里,记住它,让自己不要再犯错,争取比下次考得好。“表叔的话使我深深的体会到,”考试是为了什么!“
大家现在应该明白了,分数不是很重要的!。
在这,我奉劝大家,分数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学的知识多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