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考试500字作文
星期四,是我难忘的一天,这天是我班的语文考试。 我带着信心走进考场。第一题是看拼音写词语,哈哈!我会做。止境、图案......
第二题、第三题、第四题和第五题我都快速地做完了。第六题是按课文填空。这个难不倒我,我在心里默默地把赵州桥这篇课文从头到尾背了一遍,并飞快地在空格处填写着,坚固、美观......终于到了我来挑战聪明星了,这次考的是写出三组带有反义词的成语。第一组是前面两个字必须是反义词要写出三个,远近闻名,还有呢?糟了,想不起来了,我拍着脑袋想了又想,还是想不起来,算了还是做另一组吧!不然时间来不及了。
第二组考的是第二个字和最后一个字必须是反义词,这个不难我刚看过一本成语故事,不是有舍近求远、因小失大、声东击西这三个吗?太好了,我把第二组完成了。突然我想起第一组还有黑白相间和左右开弓,我高兴极了,急忙把它们给写上第三组考的是第一个字和第三个字必须是反义词,有什么呢?哦,有了!左邻右舍。唉呀!这个“邻”字该怎么写呢?我抓了抓头发,皱着眉头。哦,对了,“邻”字应该是命令的“令”字,右边再加个“阝”,哈哈!我终于写出来了。
还有呢?还有里应外合和前因后果。我飞快地在考卷上写下一道道..... 这次考试我虽然得了107分,但是有几个同学一直考得比我好,我跟他们比还差得很远,不过我有信心超过他们。
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把知识掌握得更全面,争取下次考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