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比赛400字作文
星期五的下午,我们学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激烈的比赛开始了,轮到我们班对一班。我也参加了拔河比赛,两班纷纷抓住绳子,身体往下蹲,两方都进入战备状态,“预备_开始!”体育老师一声令下,两班都开始用力拔了,我们喊着口号,用力往后拔,脸都憋红了。胜利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班好像 突然出现一个“程咬金”似的把我们班拽走了。即将到嘴的烤鸭被抢走了,下一回合我们一定要赢!第二回合开始了,我们使出浑身解数,但是还是被 拽走了。男生输了。更不幸的是女生也输了。但女生又赢一回合。
我们沉重的回到教室,教室里格外安静。有些同学在哭,老师来了,对我们说:“这次输了不要紧,关键是不能在困难面前退缩!想一想上次比赛我们一下子就被他们班拽走了,今天我们和他们之间坚持了多长时间呀!说明我们有进步了,应该高兴才对。”听了这些话我们得到一丝安慰。
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明白了:失败不要紧,主要是不能在困难面前退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