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期末考试了。”王晓明叹了口气,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继续完成老师今天布置的作业。今天的作文题叫“愉快的假期”。王晓明看着这个题目,回想自己的每个假期不是学琴,就是上辅导班,那里有什么愉快可言?他越想越沮丧,眼皮也不合时宜的打起了架。“算了,还是先休息一会吧”,想到这,他索性趴在桌上,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他梦见了他正在考场上考试,上面的题目全是会做的,他飞快地刷动着有着诗请画意的笔,做着、做着……
他梦见了老师在发试卷的情景,那一张张的试卷陆续被学生从老师手中拿走,他们都带着不同的表情。考的好的同学都面带笑容,像打了胜仗,得胜返回的将军。考差的同学都垂头丧气的走到座位上,像泻了气的皮球一样。而他自己呢,由于题目简单,他做的马虎,只考了70多分……
忽然,他听到了亲切而温柔的声音:“晓明,晓明作业写好了吗?”他睁开眼睛一看,原来这只是一个梦,这虽然仅仅只是个梦,但是他从梦中懂得了一个道理:虽然这次考试题简单,但是只考了70多分,我们无论做什么事,都不能马虎。不能看简单,做题时就不认真。我们要知道,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