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活800字作文
操场上的嬉闹、课堂上的聊天、晚上随心所欲地看电视当这些在这三周里都离我远去时,我才真正感受到我的初中生活开始了。
跨进37中校门,接触最多的是我们的班主任窦老师。她已经五六十岁了,可以说是奶奶级的老师了,可这位奶奶级老师在开学前不久把手给摔折了,所以从开学到前几天,窦老师一直是以病号的身份出现在同学们面前。每次语文课,窦老师都是请同学为她写课前题,但有一次,窦老师抬起了她的手在黑板上写了几个字,这令我很高兴,以为窦老师的手快好了,可事情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
第二天,我进办公室去交作业,正好听到窦老师与其他的老师聊天:我这个手啊,昨天刚写了几个字,今天就疼起来了。您要多休息啊!听了这番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可令我惊讶的是:这天的语文课,窦老师竟然又抬手写字了要知道:这对于一个手断的人来说是多么不容易啊!
早就听说窦老师是全国优秀教师。她在手断的情况下依然忍住疼痛为我们板书,我想:窦老师的这个称号是当之无愧的!
不仅是我们学生觉得37中的老师敬业,连家长都这么认为。
有一次我偷看了妈妈的博客,发现里面有一篇是写家长会的,从字里行间我能体会妈妈对学校、对老师的喜爱。其中有一 段这样写到:第一次开初中家长会总的感觉:科任老师、班主任、校长都很有水平,校风、学风很好,办学理念独特,办学特色明显,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我的初中生活就是在这种学校好、老师敬业的环境下开始的。而这样的环境也就意味着我今后的学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我不怕,我会时时记住窦老师给我的启示:做一件事就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做好,不要留下遗憾!
我知道:我的初中生活才刚刚开始,我也知道:今后的生活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