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活800字作文
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总是向往着那梦寐以求的初中生活。但是,等到我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后,才发现,我不能再以小学的学习方式来开始我的初中学习方式了。
在开始了我的初中生活后,我才发现,学校的一切对于我来说是显得那么格格不入,而我怎么闯也闯不进去。一眼望去: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还有一张张陌生的同学的脸孔,而这中间只夹杂着两张让我最熟悉的、最感到珍惜的脸孔……紧接着的就是学习,一门又一门的功课上着,但是我却丝毫不敢开小差,因为,妈妈曾说过:“上了初中,就一定不能开小差,因为,重点的老师只会在课堂上讲,当你在开小差的时候,你肯定会错过一些重点,而课后,你开始做练习的时候,别的同学都知道怎么做,而你却什么都不懂。”因此,我必须要比以前更加的认真听课。一下课,我就会困得只想睡觉我的初中生活,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每天我都过着早出晚归的生活:早上必须要6点起床,晚上下完晚自习回到家都基本是9、10点钟了,一躺在床上,便睡着了。
我的一天基本上是这样过去的:上午:6点早起,6:40出门或者6:20出门(升旗或要早到),7点左右到达,早自习,上课、休息加准备,上课,休息加想想有什么作业,抄在本子上,大课间健身操,上课,眼保健操加休息加补充能量,上课,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食堂,前往教室休息。下午:上课,休息,如果是自习课,就想想作业多不多,如果多,就开始写作业,如果晚自习可以完成,就看书;如果也是自习课,还是看书,如果正好是班主任在教室,那么我们就可以提前去食堂吃饭,再如果我肚子饿加上吃的速度快的话,那我就可以再吃一碗(前提:在6:45之前)。晚上:晚自习开始写作业收作业交作业,有时,作业还需要带回家做,做啊做,直到做到晚自习结束为止,回到家,也就9、10点了,洗漱完后,快是10点左右,慢是11点左右。再仔细地掐算一下,一天基本有13个小时在学校里度过,(老师帮我计算的)无疑,周末和假期是我最最最期盼的时候,虽然一晃眼一周就过去了。
初中生活的繁重、学习上的压力、每天的时间虽然都会让我感到有些不适应和忙碌,但是,我却很喜欢这种充实而又忙碌的生活,因为在这期间,我可以锻炼自己、改掉坏的习惯、没有时间去想其他的事情,我觉得,这样的我才是最快乐最独立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