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生活800字作文
初秋的九月,我迈进了育英学校初中部的大门,正式成为了一名初中生。这三个“初”字,意味着我初中生活的开始,小学学习的结束;意味着我在初中里与与其他同学的竞争即将开始;意味着我又站在了另一条新的起跑线上,准备起跑。
转眼间,我已经在初中部生活学习一周了,在这一周里,我刚开始并不能适应初中繁重的学习生活,因为我把一些不正确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带进了初中,主要是我时间安排不当和动作慢,每天做作业弄到很晚,休息时间很短,早上又起得很早,严重影响了我的课堂听课状态。
在周二的下午第二节课堂上,我因昨晚羽毛球训练、做作业搞的太晚,没睡好觉,早上又要起早去上学而犯困,上下眼皮不住地打架。老师在上面讲篆刻,声音浑厚沙哑,对于我来说无异于催眠曲。渐渐地,我的脑袋开始向下坠,越来越低,越来越低,几乎要趴桌子上睡着了。
突然,老师点了我们组的倒数第二个同学,我才从蒙眬的睡意中惊醒,转过头来看被老师点到的刘颜——他一副刚睡醒的样子,正在揉着眼睛,嘴角旁还有一些口水印。老师叫他回答问题,他哪知道,老师提问时他还在做美梦呢!刘颜双眼茫然向四周张望,希望别人帮忙告诉他答案,而此时别人也正在昏昏欲睡呢!老师见他答不上来,便让别人来回答。我为了不让老师发现我在打瞌睡,便用双手把脑袋撑起来,把眼睛闭上,有点像在闭目养神。
终于,下课铃响了,“啊,下课了!”我应声而倒,枕着铅笔袋,趴在课桌上美美地睡了一个课间,直到下节自习课的上课铃响了,我才起来写作业。
由此可见,如果不尽快适应繁忙的初中生活,改掉、舍弃原来小学学习生活的习惯和方式的话,课堂学习状态是很成问题的,这可以导致以后的学习与人家越落越远,那这后果是不堪设想的。所以,我一定要赶快适应初中的学习和生活的方法与习惯,尽早开始我真正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