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活800字作文
初中的学习生活,是丰富而且有趣的,让人陶醉其中。
充实的阅读课
星期五的阅读课,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之一。阅览室十分宽大,可以容得下两三个班的同学。书柜上全是书,有《意林》《中学生文摘》《我们爱科学》《动物世界》等等,五花八门。在墙壁上,书写着一个大大的“静”字,它仿佛是一只眼睛,用严肃的目光注视着同学们的一举一动;它仿佛又是一张嘴,在同学们的耳边提醒:请保持安静!
老师一声令下,同学们迈着轻快的脚步来到书柜前挑选书。有的同学找到一本好看的书,高兴得眉飞色舞;有的同学想要的书被别人拿走了,难过得直叹气;有的同学左手一本、右手一本,不知如何取舍,有种“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为难……找到自己中意的书,大家都安安静静地看书,有的人目光紧盯书本,一眨不眨,生怕漏掉一个字;有的拿出摘录本,摘抄好词好句;有的看到精彩之处,禁不住偷偷地笑。
不知不觉,一节课很快过去了,我觉得阅读课好充实。
安静的自习课
星期五的最后一节课是自习课,也是我们最安静的一节课了。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连半句话也不说,全都埋头做自己的作业。只见有的同学含着笔尾,眼睛紧盯着作业本,正在冥思苦想,寻找解题的妙法;有的同学笔走龙蛇,好像写作之泉喷涌而出,精彩的话语从笔尖流淌不尽;有的同学已经把本子一合,笔一丢,大呼一口气,大有大功告成的意思……总之,全班同学全都静心学习,无一人左顾右盼、无事生非的,而且都“不敢高声语”,大概是“恐惊天上人”吧。
在自习课上,同学们都保持安静的环境,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全心地学习。
轻松的视听课
所有课程中,最轻松的就是视听课了。老师在上这节课时,播放的是钱文忠教授讲授的《三字经》这个视频。钱教授一段段地解读。“香九龄,能温席;融四岁,能让梨”描画了子女的孝道和兄弟的悌道。“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讲述了学习的重要。正是通过钱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我们渐渐明白了一些人生的哲理,树立了正确的人生目标,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人生价值。
……
丰富多彩的课堂,丰富多彩的生活,这就是我始料不及却又兴趣盎然的初中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