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期末500字作文
考前曲—疲惫不堪
“唉,又不能上电脑课了!”当得知这个悲惨的“厄运”时,同学们垂头丧气地走进了教室,准备上“伏地魔”的数学课。下课了,老师还在讲台上叽叽喳喳地讲课,我们谁也没有听进去,反倒有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真想马上冲出教室。终于到了布置作业的时候,看着老师手中一大叠的试卷,我们的嘴不觉成了O形,我也晕倒在了座位上。同学们唉求道:“老师,行行好,试卷都要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了!”“哼,你们还嫌多,你看×班的同学,每天做题做到凌晨一点多钟。要不,我再给你们加几题?”老师说。无奈,我们只好背着“题海”没精打采地回家了。真是“累”哟!
考中曲—头晕眼花
考试前,同学们大叫大嚷,试卷一发下来,大家就俯着身“沙沙”做了起来,时不时传出几声叹气声。阅读题的文字密密麻麻,看得我头晕眼花,差点把“嚷”写成了“壤”,幸好我的火眼金睛发现了,不然又要扣分了。英语单词犹如“天书”,让我皱紧了眉头。数学题一波三折,弄得我一头雾水。三场考试下来,感觉就是一个字——晕呗!
考后曲—七上八下
要发试卷了,我胸前就想窜着一只活蹦乱跳的小兔子似的。我双腿盘坐,两手合并,心中默念道:“菩萨保佑,菩萨保佑……”这次会不会考得很差呢?我无法判断。试卷发下后,我闭上眼,将试卷扣在桌上,我用颤抖的手轻轻掀开一角,看到一个大大的“0”,我一惊,手一软,试卷无声地掉落在地上,我顿时感到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我不信,鼓足勇气翻开试卷,这次我又吃了一惊,原来竟是100分!我松了一口气,觉得天更蓝,云更白了。突然,我听到一阵抽噎声,是同桌,他的数学又“闯红灯”了,没有达到父母划的“警界线”,看来免不了要挨一顿“竹笋炒肉丝”了。真是“悲”啊!
唉,期末考试三部曲,曲曲都让人心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