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朋友400字作文
昨夜开始下雪,晨起时,田野已是一片银白。
早春二月的天气,乍暖还寒,但老树绿意欣然,池塘春水满涨,翠鸟在雪地里跳跃,还是给人带来许多快乐的气息。新年的钟声渐归遥远,在沉静中度过一段阅读的日子,浮躁的心情重又安逸、闲澹。应该说,这才是我喜欢的人生,是我灵魂所祈求已久的。
亲爱的朋友,也惟有这个时候,我才特别想念你。那是一种混合着芦苇的飘逸、文竹的清雅、菊花的芳香、玫瑰的色彩的淡淡的意绪,朦朦胧胧,若有若无;那是一种调和了啤酒的清爽、白酒的热烈、黄酒的醇厚、果酒的甜腻的深深的牵挂,年年月月,永恒绵长。
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看着你的相片,看着你的眼睛,虽然相隔千里,却仿佛就在面前。还是喜欢看你手写的信,有你的影子,你的气息,你的触摸。电子邮件的快捷,冲淡了时空之间往来的思念和牵挂,少却了等待之中的惆怅和踯躅。如此,我对写信情有独钟。
世上每个人都在忙忙碌碌,宇宙间众生,不过恒河一沙。每念即此,若有喜色。常将人生烦恼置之脑外,过我自己喜欢的生活,偶有知己来访,一杯茶、一壶酒、一本书,淡淡的情意不能少。
雪下时,独自行走在田野边,想这时,一身素衣的你坐在南方的绿树下,我该拿什么送你。
一枝新发的花儿,带着早春江南的清馨,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