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梦想作文
我的梦想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我曾经问过我自己许多次。
今天,我又问起了这个问题,不同以往,今天我问自己的时候眼前浮现出了一件往事。
那是一个刚刚收割完稻子的时候,田里整齐地摆放着稻草。我看见一群当地的小孩在田野里玩着稻草。他们在上面蹦着、跳着、滚着玩的不亦乐乎。我被他们的游戏吸引了,很想加入他们的队伍。可他们看了我一眼,不屑地哼了一声,便继续玩去了,不再搭理我。可是,那看上去真的好玩极了!我眼巴巴地瞅着他们,在他们的周围徘徊着。 我多么希望加入他们的团队啊!
可是我等到的不是一个同意的答复。一个气势汹汹的老头操着当地的土话连喊带跑地向这边过来。孩子们一哄而散,只有我傻呆呆地站在原地。老头对着我骂骂骂咧咧地。我听不懂当地的土话,但还是看出来他是在责备我,以为是我弄坏了这些稻草。我受了冤枉,结结巴巴地解释。可是他根本不听我的解释,用含着浓重的当地口音的普通话说道:“你这外地佬,不是你弄的还有谁,就你们外地人最调皮,没教养。”我虽然还小,但我还是感到了一种不屑、鄙夷、偏见,特别是“外地的”三个字深深的伤了我的心。结局自然是悲惨的,我不仅被老头骂了一顿,回家还被父母教训了一顿。
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无法走出这段阴影,原来所谓的“人人平等”只是一句口号。就因为我们是外地人,就因为我们父母做着最苦的工作,租住着当地人不愿住的房屋就要低人一等?
如今懂事的我渐渐明白了道理,我们不能要求一个上了年纪的老人突然会改变固有的观念,但我,作为一个外地人,一定要争气,只有自己强大了,才有足够的能力护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家人。自尊平等是靠自己获得的。
所以,从那时起,我努力学习,用一张张奖状证明:外地人是好样的。我梦想着,等我学有所成,一定要回到家乡,把自己的家乡建设的更美好,不要再有家乡的兄弟告别年迈的父母外出打工挣钱。我相信,在将来的一天,我一定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