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合上《科幻小说》,托着下巴,想着长大后要发明什么。想着想着,我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成功了,成功了,‘机器人老师’研制成功了!”20年后的我——一位发明家高兴地叫起来。为了让还耕耘在黑板前的张老师不用那么辛苦,我研究了一年多,终于研制成功了。我怀着兴奋的心情,抱着“机器人老师”,向熟悉的母校走去……
“同学们,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位新老师。”张老师笑眯眯地对学生们说。她的话音未落,学生们就纷纷议论开了。只见老师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遥控器,按了一下上面的按钮,遥控器随后发出绿光。一眨眼功夫,教室门口就出现了一个和张老师个子差不多的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有长方形的脸,两只小小的眼睛,却异常敏锐,它胸前还有一个屏幕呢。它的脚底下有两只轮子,行走非常灵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