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的梦想作文
“老师窗前有一盆米兰,小小的黄花藏在绿叶间,它不是为了争春才开花,默默地把芳香洒满人心田……”,献给老师一首歌,能让老师枯黄的脸上多一丝笑容;献给老师一句祝语,能让老师更有精神,如果献给老师一个完美的班级,一定能让老师乌黑的秀发上少添一根白发,能让老师光滑的额头上少生一条皱纹
!所以,我的梦想是当一个不让老师操心的好学生!每当看见老师上完课后筋疲力尽的样子,我就会指责自己上课为什么不专心,让老师少为我操一份心呢?每当看见老师因我们闯祸而大发雷霆时,我都要问自己,老师把我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时刻为我们着想,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把老师当做自己的母亲,时刻为“母亲”着想呢?作业本上的一条条红线、一个个红钩钩,我仿佛看见了一丝白发,一丝包含着爱的白发。这是老师,我们最敬爱的老师留下的爱的痕迹。老师为我们这群不听话的孩子夜以继日地操劳着。
到了期终复习期间,因复习作业多我们的怨言就多得连句成段,可是老师要批改的却是全班49名同学的作业呀!老师身上的“扁担”也更重了,可是老师没有一句怨言。如果说学生是花朵,那园丁这个称谓非老师莫属;如果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那么老师便是浇灌未来的水。老师就是这样为我们这群不听话的孩子夜以继日地操劳着。而我呢,还经常为一些小事与同学斤斤计较发生冲突,给老师增添麻烦。
记得有一次同桌之间对批作业时,我看见自己的宝贝试卷被同桌折得皱巴巴的,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等到第二次交换对批时,我便死也不肯把我的宝贝试卷交给这个“杀纸者”了。老师看见了来劝我,哼!我才不干呢!便和老师来了个对峙,这时的我已把对老师的尊敬一鼓儿地都抛在了脑后。我这便又若老师生气了,事后我又后悔莫及!
所以我想,不让老师生气,不让“母亲”伤心,最好的办法就是当个“好学生”,我就要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上课认真听,作业及时完成,尽量少订正;还要力所能及地帮助表现不好的同学,一起进步。我真想当个真正的好学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