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作文
我常常爱幻想,每当我幻想到我是一朵云的时候,我总是那么激动。当一朵云,生活是多么的自由自在,每天只需要在蔚蓝的天空中随风飘,一会儿变成小鱼,一会儿又变成只绵羊,就像一个魔术师,显得天空更加美丽!假如我是一朵云,我却不想这么简单地过生活。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飘到干旱的地方,和伙伴们一起下一场透雨。看,原来田里的泥硬邦邦的,像石头一样,花儿和草儿也枯萎了。慢慢地,蔚蓝的天空变成黑沉沉的天空,还刮风呢,慢慢下起了雨。“你”慢慢地软了,花儿和草儿也正被雨水滋润着,小朋友们围在一起跳呀唱呀······小树弟弟和大树爷爷也露出了微笑,万物都被雨水滋润着。雨过后,太阳爷爷带着微笑出来了。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飘到炎热的农田,帮助农民伯伯。农民伯伯正在劳动呢,他们有的种菜,有的挑水,还有的耕耘······他们干得满头大汗,再加上火辣辣的太阳,就更加辛苦,也没有这么汗了。
假如我是一朵云,我会······
我知道,这个梦想是不会实现的,但我可以像雷锋叔叔那样去帮助他人,就等于实现了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