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班主任,每天面对着一张张纯真的笑脸、一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一定会说:“孩子,路,是人走出来的,我愿带领大家开辟一条宽阔的人生之路”。
在教学中,我首先要活跃课堂气氛,学中玩,玩中学,让课堂充满欢声笑语,让大家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我的每一节课,并且当堂消化所学的内容,课外不再留作业,鼓励学生在课外去学一技之长。
在课余时间,我会在班里举行许多有益的户外活动。春天,带领同学到放风筝,寻找春天的脚印;夏天,带领同学们钓鱼、游泳、划船,感受夏天的热情;秋天,带着学生采集火红的枫叶,探索大自然的奥妙;冬天,和同学们打雪仗,堆雪人,享受银色世界带来的欢乐。
在班里我会定期开展“作文兴趣班”、“数学竞赛”、“英语口语训练”、“每日读书时间”等活动,评选“小小少年博览之星”,逐步提高每个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
平时对待学生错误的行为,我会经常对他们讲道理,让他们认识错误,自觉改正错误。不给学生成绩排名次,鞭策先进,鼓励后进,让他们在平等的环境中健康茁壮成长。
在今后的成长中,我一定刻苦学习,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像吴老师一样成为一名光荣的班主任,为我的学生传授知识,让他们遨游的知识海洋,实现我当班主任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