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小厨师,我就会为每一个人做上美味佳肴,使每一个人都能品尝到我做的可口饭菜。只要他们能说出菜名,我立刻就能做出来。
机会来了,今天,我的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由于没有人给我做饭,临出门前妈妈让我自己做饭,于是我答应了。
我决定要炒蛋炒饭。于是我开始做饭了,我先从冰箱里取出两个鸡蛋,一大碗饭和一根香肠。我走到厨房,打开煤气,点着火,然后在锅中放入一点油,等油热了以后,把鸡蛋打开放入锅中,先炒鸡蛋,过了一会儿,鸡蛋炒好了,把它盛出放在盘子中。然后我又往锅中放了一点油,把香肠切成布丁后放入锅中进行翻炒,等布丁熟了以后,把那一大碗饭倒入锅中一起翻炒,等饭炒松软后,又把炒熟的鸡蛋一起倒入锅中,把它们放在一块翻炒,过了一会,把盐、鸡精和酱油等作料放入炒饭中,炒着炒着,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炒好后把蛋炒饭盛入盘子中,并分开盛在三个碗里,等到爸爸妈妈回来了,我们一起吃我做的蛋炒饭,爸爸妈妈一起夸我做的蛋炒饭好吃。
当一名小厨师虽然很累,很辛苦,但是通过这一次做蛋炒饭,我知道了劳动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而且我也成为了家中的一名小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