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秋天的作文
我们学了叶圣陶的《爬山虎》,我也想看看爬山虎。有一天,我在一栋办公楼后面的墙上看到了爬山虎。
那爬山虎和叶老笔下的爬山虎不一样,那是秋天的爬山虎。秋天爬山虎的叶子是深绿色的,叶尖一顺儿朝下,铺得很均匀。我想,这一定是贪玩的秋姑娘的恶作剧。你看,她在这片叶子上染点红,在那片叶子上染点黄,又在这片叶子上染点褐色,满墙爬山虎的叶子五彩缤纷。如果你仔细找一找,你会有意外的发现,那叶柄下长出一串串小葡萄,这些是爬山虎的果子,青的碧绿,熟的紫红,非常诱人。这时秋风吹来,满墙的爬山虎的叶子随风飞舞,变成了波光粼粼的湖面。
顽皮的小伙伴们,你们有空也快来欣赏一下秋天的爬山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