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中秋佳节,学校给我们放了三天假。妈妈说今年的中秋你感觉和去年有什么不同,把你的想法写下来作为纪念。
今年的中秋节我去看望爷爷奶奶时他们都夸我成为小学生后长大了,懂事了;爷爷还送给我一支钢笔,希望我好好练字、学习,将来能写出优美的文章。我非常开心!
我在网上查找了中秋的来历和典故,知道了拜月、赏月和玩月,也了解了各个地方的中秋习俗。我们全家一起拜祭了月神和观世音菩萨。可惜姐姐在北京上大学,不能和我们一起过中秋;还有我的扁桃体又化脓了,害得我发高烧不能出去游玩。窗外的雨下的哗啦啦,就像我的心情一样不开心!不过妈妈说加强体育锻炼,不吃零食、不挑食到明年中秋时我会变得健康又帅气!祝老师和新同学们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