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只粉笔,一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一只粉笔,我会一直默默地为人们奉献。
我有着洁白的身躯,姣好的身材,我本应有美好的前程,但我却身居在那拥挤而狭窄的盒子里。
上课的时候,老师拿我在黑板上写字、画画,渐渐地,我的身体不断的变小,我被老师用来传播智慧,我开始为自己的使命感到骄傲,于是,我毫无怨言地工作。
有的时候,我被顽皮的孩童丢到脚底,冰冷的地板令我窒息,但我并不惋惜自己年轻的生命,因为,为了他们能学到知识,我做什么都愿意。
假如我是一只粉笔,我会在人生最后一刻展现出最辉煌的自己。
随着时间的飞逝,我已经是身衰力竭,伤痕累累,稍不小心,我就会到极乐世界。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了,这时,老师正拿着我在黑板上专心致志地写字,写完课文题目后,我的身体,我的记忆,我对这所教室的留恋,都在这一瞬间灰飞烟灭。不过,我想,我不会遗憾,因为我在临终之前露出了一生中最辉煌的笑容,那是一个放松的笑容,一个解脱的笑容。我想,他们也看到了,在那时,教室如死神降临一样静寂。
假如我是一只粉笔,我不会奢望许多,我只希望默默奉献自己,就像落花生一样。
假如我是一只粉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