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每当我看到我的老师站在那神圣的岗位上毫不保留的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我们。此时,我被老师这样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了,您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一头健壮的老黄牛,辛苦的耕耘田地。
老师您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下一代,是您把我们从无知的小孩子,培养成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因此,我非常想当一名老师,从小就想当一名老师光荣的人民教师,哺育这下一代,为国家培育出更多的人才。
假如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将向我的老师一样,不辞辛苦的用我的知识来培育下一代。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不仅要教他们知识,还要教他们如何做人。让他们有一颗善良的心和宽阔的胸怀,对人要仁慈,不为小事而发愁,而烦恼。俗话说:记人之善,忘人之过。我们要学会宽怒别人,给别人改正错误的机会。
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要教他们尊敬师长,有礼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假如我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会教他们诚实守信、遵守诺言、说到做到,不可以说话不算数,并给他们讲宋庆龄小时候诚实守信的事情,让他们做个守信的好学生。
假如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会尽职尽责,全力以赴,用我的爱心和知识让祖国的花朵开的更加鲜艳,完成我作为老师那神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