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片羽毛,飞翔在蓝天上。开始了我的旅行。我飞啊飞,越过海峡,飞到了宝岛台湾。一个小女孩用双手举起我,对我许愿:“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们能天天开心,快乐的生活!”我的第一次旅行寄托了两岸同胞们对对方的祝福。
我又飞啊飞,飞到了山区的一所学校,一个小男孩双手捧起了我,对我许愿:“羽毛啊羽毛,你知道我的父母在哪里吗?我的奶奶告诉我,他们在很远很远的地方打工,你能把我的思念带给我的爸爸,妈妈吗?我带着小男孩对父母的思念开始了又一次的旅行。
我被风吹啊吹,吹到了首都北京。在这里56个民族的人们会聚成了一首歌,听那歌声多么嘹亮。“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爱我中华,爱我中华”。56个民族相亲相爱,组成了一个大家庭———中国。
我的这次旅行,看到了两岸同胞的血热亲情,看到了留守儿童对父母“爱”的渴望,倾听了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的心声——爱我中华
我还要去旅行去更多的地方把我看到的听到的告诉你们,让我们共同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分享我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