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秋天的田野作文
对于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来说,最具有秋天气息的地方就属那田野了。
当田野泛起一片金黄时,秋姐姐已经悄悄地来到了人们身边。
清晨的田野,安静而唯美。薄薄的雾给秋色田野蒙上了神秘的面纱。还未走到田野,那种浓浓的田野之香已经牢牢地抓住了你的心窝,叫人恨不得立刻飞进田野里,拥抱田野。天还蒙蒙亮,看不清稻穗的“庐山真面目,”抓一把,哟!不知抓住了哪家姑娘的大辫子。呵~太阳公公终于肯赏脸了,撒上一道金黄。啊!原来是那腼腆的“稻家姑娘”——稻穗啊!
到了中午,太阳公公好像给庄稼们抹上了金油漆,那耀眼的色泽简直让人撑不开眼。那一阵瑟瑟秋风吹来,一望无际的田野泛起了阵阵涛波。这时,田野热闹起来了。老的,少的,都跟约好似的,扛锄头的,拿镰刀的。抒写起热闹的篇章。清甜的的笑声越过那一道金黄。嘿咻嘿咻,你一言我一语,时间就在手中的镰刀中悄悄溜走,不一会儿,太阳公公蒙起了火红的面纱,金黄的田野被染成的火红色。人群陆陆续续地回家了,田野又成了一个安静的小姑娘,一切是那么的安详而甜美,田野里唯有那高傲的高粱在残阳中顽强地抬起头,好像那不服输的孩子,非要看着那骄阳认输似的。真可爱。
傍晚,赤着脚走在田边,嗅着她那残留的鱼香,倾听着她那动听的嗓音,心中的不愉快就随着那阳光味的风轻轻飘散……
其实,田野一点也不野,田野有她的可爱,有她恬静的笑,有她那迷人而独特的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