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秋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在哪里?在一个秋高气爽的午后,妈妈骑车带我去郊外寻找秋天。 妈妈指着天高云淡的天高让我看:一群大雁排成“人”字形,正慢慢向南飞,天空的太阳没有了夏天的毒竦,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公路两旁的树木,先前浓绿的叶子逐渐变黄,一阵风吹过,叶子随风飘落,叶子有的深有的浅,有的红有的黄,像五彩的蝴蝶在空中飞舞。
穿过树林,来到一望无际的田野,田梗上的叶子,有的老叶已经黄了,可小叶子还露着绿色的身影,好像舍不得脱去夏日的绿装。高粱涨红了脸,红彤彤地朝你微笑,黄澄澄的谷穗在秋风中,频频向您鞠躬点头,远处的棉花白白的,像天上的朵朵白云。又像冬天里漫天飞舞的雪花。农民伯伯正挥着汁摘着棉花,割着稻子,田野里一派忙碌丰收的景色。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找到秋天了,秋天是迷人的,也是丰收的季节!”我兴奋地说妈妈说。 妈妈笑了,摸着我的头说:“对呀,孩子,‘春华秋实’,没有春天的播种,夏天的汗水,秋天也无从谈收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