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秋天的田野作文
人人都赞美万紫千红的春天,但是我却喜爱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秋天。秋天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象,更富有诗意。
星期天,我到田野去寻找秋天的足迹。天空像一块蓝宝石,太阳像镶嵌在蓝宝石上的一棵金钻,发出柔和的光芒。大路两旁的白杨树,像小朋友一样手拉着手。树旁边的几株野菊花正开的热闹,像一排排黄衣仙女在风中跳舞,为秋天增添了不少风趣。
大路旁,全是一望无垠的田地。长满了高大的玉米。它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迎着掠过的秋风,交头接耳,好像在悄悄传递着丰收的信息。叶子上的露珠晶莹透亮,风一吹来,“躲迷藏”地忽然钻到泥土里去了。
田边的小河清澈见底,水却变得凉了许多。飘在河上的树叶,像一个个扁舟,顺利而下,如果你注意观察,“扁舟”上还有一个个小乘客—蚂蚁。河中央有一群肥大的白鹅,拍打着雪白的翅膀,在水面嬉戏,溅起了许许多多美丽的水花。
秋天的田野真美。胖乎乎的棉桃突出了一团团雪白的棉花,像绒毛一样柔软;稻子金灿灿的,像撒了一地的金子,远远望去更像铺了一天又长又宽的黄地毯;沉甸甸的谷穗累弯了腰,颗粒饱满的高粱涨红了脸,无边的大豆摇响了小铃铛。绚烂的秋光,更像是铺满了珠宝的花床,一阵清风吹过,飘来缕缕花香,使人心旷神怡。
我爱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