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秋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虽不比百花盛开的春天那样有生气,却有金色诱人的果实,秋,比春更富有欣欣向荣的景色,比春更富有绚丽的色彩。
田野里,棉花白似雪;麦穗把麦秆压弯了腰;火红的辣椒,翠绿的青菜,簇拥而生的草头;颗颗高粱红似火,金灿灿的稻谷,颗粒饱满;黄澄澄的谷子,压得谷穗都直不起腰,可它还是不停地摆动,好像乐得跳起舞;拔起一棵青菜,他的根就像老爷爷的胡子,那叶子和菜柄就像一块块乒乓板。。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像铺上了一张金光闪闪的毛毯。
我走着走着,来到郊外,那里有一片果林,同粮食一样,水果大得诱人:柿子如一个个红灯笼挂在树上;苹果如小姑娘的红脸蛋;葡萄如紫色的珍珠,成群挂在葡萄藤上——真诱人!我走累了,就地躺下,仰望天空,晴朗的天空,如大海一般,朵朵白云悠悠的飘着,一排排大雁顺着“人”字形向南方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