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秋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这个贵夫人,披着华丽的外衣,迈着轻轻的步伐笑盈盈的向我走来。
趁着这天高云淡,秋风习习,阳光和煦的星期天,我们整装出发,来到田野里,欣赏这浓浓的秋意。
瞧,田野里的稻谷在秋风中摇摆,连绵起伏,好像大海里滚滚的波涛,又好像正在开一场热闹非凡的舞会。大豆也不甘示弱,摇摆着它那饱满的豆荚,身体挺得笔直,好像一位高贵的先生正在演唱。淡黄、金黄、深黄。远远近近,深深浅浅,蔚为壮观。农民伯伯从稻浪中抬起古铜色的脸,那脸上挂满了汗珠,也挂满了灿烂的笑容。棉花吐出一团团雪白的棉,远远看去,真象一颗颗夜明珠。
果园里,石榴咧开了嘴,嬉皮笑脸的对我笑。一个个熟透的苹果,看见我们,都羞红了脸。柿子挂在树上,象一盏盏红灯笼。葡萄倒挂在枝头,象一串串晶莹的紫宝石,真让人垂涎欲滴。人们有的背着竹篓;有的忙着搬运;有的忙着乐呵呵地摘果子;有的挥舞着月牙似的镰刀;有的正在施肥;还有的出神的望着无边无际的稻田,想着什么``````人人脸上都闪烁着丰收的喜悦。
啊,田野里的秋天真象一幅绚丽多彩的水粉画。我爱秋天,爱秋天的田野,更爱秋天里勤劳的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