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秋天的田野作文
秋天带来了秋天的消息,落叶像一张张请柬,向我们发出了秋天的邀请,于是我走出家门,来到野外寻找秋天的身影。
秋天在树林里,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风儿一吹,叶子像黄蝴蝶,漫天飞舞,又像一个个伞兵从天而降。生性倔强的松柏仍穿着绿军装,在秋风中挺立着,就像一个个威武的军人,站着军姿。银杏树叶最别致,像把黄绢裱制的小扇面中间还有一道未曾褪尽的绿镶边呢!他们在秋风中翩翩起舞,让人不由得想加一枚放进书本里。
秋天在田野里,那里可醉人了。这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你看,那高粱就像喝多了酒似的,醉红了脸,低下头就睡着了。玉米笑红了脸,把红缨都吹歪了,棉花也张开嘴笑了,露出了白白的棉絮。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忙碌,脸上也满是笑意。
秋天在果园里,果园里真热闹啊!苹果在枝头高兴地荡秋千,乐得脸都红了。小枣最调皮,你从树下走,它便会跳下来砸到你,但是一点也不疼。鸭梨也变得黄澄澄的了,挂满了枝头。石榴最爱笑了,笑的皮都炸了,露出了亮晶晶的牙齿,有的索性来个高空跳水摔的破了相。
秋天在小河边,小河更加清澈了,在太阳的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俯下身子仔细看,可以瞄见一些小鱼小虾在水中钻来钻去。水面上小野鸭尽情地嬉戏。真是其乐无穷!
我爱这迷人的秋天,更爱这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