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秋天的田野作文
我爱那鸟语花香的春天;我爱那赤日炎炎的夏天;我爱那冰天雪地的冬天;可我更爱那硕果累累的秋天!
我最爱那一望无际的田野,秋天的田野多姿多彩;秋天的田野令我陶醉、令我入迷、令我回味无穷……
这是儿时最美好的记忆:我跑在那蜿蜒的小路上,追着那两只小小的蝴蝶跑啊,跑啊……
不经意间,我长大了。在这座城里,我变了。变得毫无生气,变得冷漠孤单。补习﹑电脑﹑学校﹑以及那些如同机械般冷漠的人,便是我生活的全部。然而,在心中的那一份乡愁,是永远不会变的。
后来,我想回到记忆中的那片田野,却惊奇地发现,那田野,早已不见了踪影:水泥地驱走了稻田;高楼大厦取代了小小的农舍;蓝天不见了,取代它的是漫天的灰尘……城市化,就这样残忍地毁灭了那美丽的田野,也毁灭掉了我儿时的记忆。
不,他们没有毁灭。那废墟中的鲜花,仍然绽放出夺目的光芒。那个做面皮的老婆婆,那条腿瘸了的小狗,那些我曾经爱着的人们,还有那些不会被忘却掉的记忆……那棵树,不仍然在那里吗?即使不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离开我,但至少我还可以感受到它那苍老的面庞,那美好的时光。
秋天真是一个美好的季节、真是一个可爱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