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秋天的田野作文
周末,我跟妈妈到姥姥家去做客,寻找秋天的足迹。
天空像蓝宝石一样清澈而透明,送来秋天的味道,路旁白杨树的叶子已经变黄,风一吹,像黄蝴蝶一样翩翩起舞,那香味扑鼻而来,香极了。
姥姥家屋后有一片田野,一望无际的田野里庄稼丰收了。大豆也许是太兴奋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一尺来长牛角似的的玉米棒子插在茁壮的茎上,真讨人喜欢;高粱像是怕见生人似的,这不,见了秋姑娘,还不好意思呢,脸涨得红红的;花生也成熟了,挺着圆鼓鼓的肚子像在等着农民来收获。( )
田野远处,果园里也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秋风送爽,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枝头上果实累累,有又红又大的大红枣、咧嘴笑的石榴,露出了像玛瑙一样的石榴籽;柿子树上的叶子几乎没有了,可黄澄澄的柿子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黄灯笼;一阵风吹过,那黄澄澄的梨散发出淡淡的清香。
秋天真美啊,我爱秋天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