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是个超级大球迷,一个小小的“篮球”将他的生活填得满满的。
一到晚上,爸爸总是习惯地打开电视机,调到中央5台的节目预告,看看什么时候有篮球比赛。精彩的节目到了,爸爸立刻放下手中的一切,津津有味地看起来,时不时地还“啪”地拍一下大腿,大叫一声好。看他那如痴如醉的样子,我们知道今天他准又不会吃饭、睡觉了。妈妈很生气,常常和他吵,可爸爸置之不理,仍我行我素,妈妈无可奈何,只好由他去了。
前一段时间,中国队被韩国队打败了。中国队比韩国队打得好,怎么就输了呢?爸爸气得火冒三丈,饭量减少了,整天喝着闷酒,抽着枯烟。妈妈以为爸爸生病了,叫爸爸到医院看看,爸爸不去。还说:“我以后不看篮球了,谁叫中国队打败了。”妈妈对爸爸的话嗤之以鼻,她压根就不相信牛会不吃草。果然,没过几天,爸爸对篮球的兴趣之火又点燃了,而且越烧越旺。原来,中国队队员姚明到美国NBA去打篮球,打得十分出色,轰动了整个篮球界。爸爸迅速成了姚明的忠实球迷,姚明的每次篮球比赛,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不错过。每次看完比赛后,他都会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你以后长大了,一定要向姚明好好学习,为祖国增光。”看到我点头,他就显得特别高兴。
最近的一场篮球比赛,中国队把日本队打败了。爸爸看了,比自己中了五百万大奖还兴奋还高兴。又是笑又是叫,手舞足蹈地像个小孩子。随之,生活中的一切也一下子变得美好起来。喝的酒甜了,吃的饭香了,连那恼人的绵绵小雨也别有情趣了。妈妈见了,忍不住指着他的鼻子说:“你真是‘球迷心窍’。”可是,爸爸却一本正经地说:“你不懂,我这根本不是‘球迷心窍’,而是‘心中有祖国’。”
这样的球迷老爸,我真的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