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我的爸爸作文
在我的记忆中,对我印象最深的人,除了我母亲之外,就是父亲。从小,大家都说,父爱如山,他一直都像是一座大山般,立在我们的前面,高大而坚定。我的爸爸也不例外。
我的爸爸是个充满父爱的人。有一次我到医院去看病。路上,天刮着大风。我穿得很单薄,怎么能经得起这么大的狂风呢?或许是爸爸也感觉到冷了,他停下车,并关切地问我“冷吗?”我说:“不冷,一点也不冷。”“还不冷呢,你的脸都冻红了。”说着,爸爸脱下了他的外套,硬往我身上套。我知道,爸爸比我穿得还少,在这种时候,我怎么能问他要衣服穿呢?于是,我硬是忍着寒冷,不肯要他的衣服。过了一会,嘴硬人不硬的我打了个喷嚏。爸爸听见了,赶紧停下车,用略带责备的语气对我说:“冷也不说声,你看,都着凉了。”说着,他坚持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给我披上。我说:“爸爸,我真的不冷。”爸爸说:“没关系,我身体好。你看,大街上就我一个人穿着衬衣,多时髦!”我知道,爸爸这样说是为了不让我伤心。这单薄的衣服,蕴涵着多少父爱呀!
爸爸的父爱体现在他强烈的责任心上。记得那一次将近放学的时候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不一会儿,校门口就排起了一排轿车。这时其他同学的家长来接他们的子女的。我爸爸在外面打工,很忙,是不可能来接我的。我多么希望爸爸也能在百忙之中给我送一把伞啊!下课铃响了,好多同学都钻进了宽敞的小车。只有我背着书包,钻进茫茫的雨帘中。雨水从我的头顶直往下浇,跑到校门口,我已经成了 “落汤鸡”。忽然,“儿子!”一声熟悉的呼喊温暖了我的心。是爸爸,我亲爱的爸爸,他身上穿着一件雨披,脸上带着微笑,出现在我的眼前。在风雨中我自己的心里特别温暖。
这就是我的爸爸,他有这宽广的肩膀, 静静的立在我的前方,为我挡去了所有的风雨,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