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9_青春400字作文
青春就像初升的太阳,就像早晨含露的花蕾,无不充满着希望。 我漫步大街上,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昨天考试的失败使我情绪低落,不知不觉,来到了桥上。忽然,一位拉着满车垃圾的老人映入我的眼帘,穿的破破罗嗦的,“ 也许他刚从垃圾堆里出来吧,我可要离他远点儿。”
我小心翼翼地走到桥的最左边,走过去,老人的车后又一个十六七岁的男孩子,蓬乱的头发,眼眶里的那两颗大葡萄似的眼珠一动也不动,高高的鼻梁,一件补着补丁的白色T恤,一条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一双露脚的球鞋足以证明他家境贫寒。老人似乎很费劲的拉着,可还是拉不动。这时车后面的那个男孩摸了一下老人车上的垃圾,顿时,他似乎明白了什么,在后面默默地为老人推车,老人似乎轻松了许多。 过了几天,我又漫步桥边,又遇到了那个男孩,他在和一位小妹妹说话,只听 :“哥哥,早晨我和妈妈一起来买菜的,但是现在我找不到她了,你能帮帮我吗?” 他眼睛盯着前方思忖了片刻说:“别担心,我会帮你的。” 女孩会心的笑了。
他摸了摸前方,摸到了小女孩的手,领着她,来到桥边。 大约过了二十分钟,一个女人来到他们旁边,女孩跑进她的怀里,喊着:“妈妈!是这位大哥哥陪我一起等你的。” 女孩的妈妈走过来,说:“谢谢你,谢谢。”“没关系,我应该的。”他憨厚地说。他转身离开了。听到旁边的人议论:老李家的瞎子心地真好啊,昨天帮了老人,今天又帮小孩。我恍然大悟,突然觉得心“咯噔”痛了一下。这是一种看不见的青春,但却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