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青春400字作文
“青春”这个词很抽象,也很现实。它可以身着华丽耀眼的金缕衣,也能披着褴褛不堪的破布衣。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想象,一个天马行空毫无边际想象而已。
我的青春像一张淡紫色的纸笺,散发着浪漫神秘的气息。我不喜欢白纸,我认为那过于苍白了,除了苍凉就只有迷茫了。我要让我的足迹踏遍我的青春,清晰的印在紫笺之上。我要为自己谱上一支只属于我的曲歌。没有别人的摆布,没有恼人的唠叨,没有老师严厉审视的目光,只有我自己,只有我自己初中生涯的点点滴滴。
我的青春像无垠的天空,湛蓝、沉静、辽阔、明朗……总是那样的一目了然。那大朵大朵漂浮的白云是无言的见证者,那只只翱翔的青鸟是匆匆的过客,那耀眼的名为“太阳”的星体是不灭的信仰,那夜幕中残月是无尽黑夜中永存的光明。在青春中,一切都表示永恒的,都只是过眼云烟,唯有那值得缅怀的以往,值得珍藏的记忆。
青春不一定非得个性张扬、轻狂桀骜,也可以如一泓清泉,汩汩细流是青春的血液,流逝着年少的无知、花季的迷惘。青春又教会了多少年轻不驯的心以处世的真理、善良的情感?
我的青春,不张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