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800字作文
着名诗人惠特曼说过,有一个孩子每天向前走去,他看见最初的东西,他就会变成那东西,那东西就会变成他的一部分……如果是早开的丁香花,那么它就会变成这个孩子的一部分;如果是杂乱的野草,那么它也会变成这个孩子的一部分。
曾经的我们面对着生活的每一个转折点,每个人之间展开了一场暗地的较量。嫉妒,背叛,冷漠,谎言……这些难以忍受的东西们都在蠢蠢欲动,悄悄蔓延着。因此我们不仅快乐着,也困惑着、痛苦着。此时此刻,即使我们遇见那些来自生活的挫折,我希望我们坚韧顽强行走着,坚持着,有压力但没有屈服,有疼痛但没有溃败,就像一只只破茧而出的蝶,经历着成长的喜悦和疼痛。
大人们这样描述成长的过程:化蛹为蝶,渡青春的河,或穿越黑暗的甬道,无论何种比喻,其实都在强调过程中,那些不易被人察觉或者被人忽视的“艰难”。或许所谓的“艰难”,一切的一切总会过去的,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成长终究需要承担,就像石头下的草籽儿,终究要在重压之下顽强而愉悦的释放生命的能量,发芽,出土,挺立,迎着风雨沐浴着阳光。
我曾听说过一句话:“鼓励是老师送与学生最美好的礼物。”这句话不由得让我想起那位善于雕刻的国王——皮格马利翁,当她在自己雕刻的少女雕像身上倾注全部热情后,那座雕像竟然活了。这是一个多么神奇的现象,这也许就是一种鼓励,一种教育事业的人生艺术。
把学生当作生物,让生物成长;还是把学生当作矿物,让矿物定型?英国人自豪地宣称,牛津和剑桥坚守着对前者的选择犹如一粒种子长成参天大树,不仅需要土壤,水分,氧气,还要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越过时间,穿过空间,有的只是对你的鼓励,看好你,不问为什么。每个人生来都不是十全十美,都要缺陷,而人生之路也并非平平坦坦,要坎坷,有挫折,现在在这条路上的人们啊,请不要去管这个困难到底有多少难以战胜,只要向着你自己内心所选的那条路,前进吧!
我已经这样做了,请你也和我一起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