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青春的800字作文
每天蓝都会骑车回家,车存在学校的车库里。每天放学蓝都会祈祷在路上遇到墨。
墨和蓝在一个班级——初三四班。墨就坐在蓝的东北60度角,身边坐着一个叫鑫的男生。墨是一个学习拔尖、又高又瘦的男生。蓝认为墨就是她的阿波罗神,耀眼、而又遥不可及的样子,只要一靠近墨,蓝就觉得自己内心暗火汹涌,好像自己马上就要被炸裂一样,所以蓝只敢远远地看着看着。
蓝想青春真好。
今天,在无聊的语文课上,蓝把角的余光悄悄地洒向墨,但是只能看见墨的背。墨的背不是很宽,脊柱比较突出,尤其是他稍稍弯腰,脊柱突兀的有点刺眼。大概是由于太瘦了吧,蓝悄悄的想。蓝稍微侧了侧身子,轻轻地把位子往后移了移,这样就可以看见墨的头了。
墨专注的看着老师的嘴,还不时看这书做笔记。蓝也看了看老师的嘴,希望能看出来墨在看什么,但是蓝只看见老师的最一张一合,唾沫星子从老师嘴里愉悦地蹦出,划出优美的弧线,落在第一排同学的桌上。蓝看到这里在心里暗笑了几下。想墨这么高雅的学生看的肯定不是这个。蓝又把目光转向墨,墨或许是感受到了灼灼的目光,扭过头来看了蓝这儿一眼。蓝看到墨在看她,匆匆扭头恍惚地看着课本,出了一身冷汗。目光紧锁这课本,不敢再看向墨。她觉得刚刚墨的眼神里有冷酷、轻蔑、不屑,看的蓝心好凉。
终于挨过语文课了,蓝从不听语文课,但语文却是最好的。蓝也很奇怪。
现在同学不少都出去了,蓝把下节课要上的书拿出来变把头枕在左臂上,脸朝着墨,貌似是睡着了。其实蓝正在眯着眼看墨。墨手中的笔在本子上婆娑着,脸离本子很近,几乎要挨到纸上了。蓝很担心墨,墨的眼睛很不好,墨的眼镜简直就是两个啤酒瓶瓶底!听别人说好像有800度了呢!蓝最近还发现墨在低头写字的时候,总是轻轻撅着他薄薄的嘴唇,样子认真、可爱极了。蓝想,墨是下意识的还是专门的呢?
剩下两节课蓝又浑浑噩噩地过去了。放学时墨总是走得很早,蓝总是想他是不是在上课的时候就把书包准备好了呢。蓝急忙收拾好书包匆匆赶出去了。每天放学都是小个子男生都在门口等墨。蓝很讨厌那个小个子男生,不知道为什么。有时候蓝想会不会是自己吃醋了,但这个想法立刻就被否定了
,因为这个想法也吓了蓝一跳。
墨的家离学校蛮近的,蓝的家却离学校很远,所以蓝跟着墨身后走的时间就很少了。
今天蓝的虔诚打动了上帝——她看见墨了。蓝还是悄悄地跟着墨和那个小个子男生的后面,那个男生叫鑫。
蓝听见墨说:“鑫你小子啊!咱班蓝那妞好像喜欢你呢!天天上课看你。”
蓝屏住了呼吸,心脏好像停止了跳动。
鑫:“是么。。。。。。”
墨轻轻转了个圈,正好看见身后满脸窘红的蓝。
蓝默默骑上车匆匆走了,泪水好像决了堤,泪水冲破眼眶泛滥了一脸。
墨拍了鑫一下“看吧,脸都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