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青春的800字作文
放假回到家里,整理零乱的旧物时,一只千纸鹤从书页里轻轻滑而飘落。拾起它,才认出那是女友给我折叠的千纸鹤。当时我小心地收藏着,爱若至宝。而如今,而如今,昔日的感情早已经不复存在。人世浮沉中,却只有它在这里默默地守候,默默地见证我们曾经真爱过。
毕业晚会上,丽丽给我折了一只千纸鹤。在即将远隔一方之时,她捧着欲飞的纸鹤,晶莹的泪珠湿透了纸鹤。“君,千里之行我有太多的话对你说却又哽住了喉咙,就让它夹进你我记忆的履页里。”毕业之后,丽丽融汇到浦东大城,君君也涌入重点校园。然而自离别之后,声音淡化了,彼此无法找到已往的山盟海誓,不可复制的童真,难以名状的青春,彼此挂上面具匆匆走向鲜花铺平的路口。
稚气的话语,拨动了松散的琴铉。无情的岁月,风化了我们的纯真。无可奈何,大家都从“生”180度转变成“人”,各自都誓守一亩自己的田地。相互带着面具的匆匆旅人,只有在梦境中查找花开花落。好象昨天
还是一片寂寞的灰白,一望过去眼睛发麻,心就空了的那种灰白一直混沌到天崖。好象早晨还有一两株小草拱破荒漠的地面,怯怯地露出针尖似的绿芽。在回校的列车旁,偶然再次见到了丽丽。
“请问,你是柳丽吗?”君君带着不确定的思绪走向一女孩的座位前。
“对,我是。请问你是……”一下子遗漏的记忆空白在一瞬间,流水般突涌了出来。丽丽主动铺开一新座位,两个人如数家珍地追嗍埋没的一点一滴。一直以来,电话掉进了太坪洋,彼此都希望抓住一条纽带连在一起,然而又有谁知道千头万绪之外迟迟错过。
“丽丽,毕业一别之后,你好吗?”
“君君,浮尘的大城市只属于那有钱,有知识的人,多少青春也不过在钱的角下匍匐。”君君伸手之间紧握丽的手,仿佛握不住就灰飞烟灭,牵着手时才坚固彼此的交点线。
“君,你过得怎么?”丽抽噎的声音,发出絮低的响动。
“三年之后,我抓紧自己的鱼肚皮踏上了学校的路途。校园的一花一草很漂亮,我拒欣赏,我始终坚持你的千纸鹤。又一年之后,我选择了重新画一副春草图,在午后的空隙品一品茶声味香。”
两个人都默然了。
又有谁知道,一米消息的有无彻底改变了坚固的长城。尽管有偶尔的擦角,但是谁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前进角步。尽管偶尔的回眸,也只能尽收无尽的江河罢了。可是心灵的感应,却能荡漾浮动的涟猗。在列车一啸而过之时,两个人都把目光投向飞跃的一花一草一木。两个人在窗前默默地意念:有时候,彼此错过了,就回到彼此消失的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