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青春的800字作文
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
青春,是回忆,是怀念,更是让人回味无穷。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有欢笑,有悲伤,有艰辛,也有喜悦。二十年后,我再一次走进校园,仿佛一切都在昨日……
走进竹林小径,踏在那青石板路上,扶着参天竹柱,往事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中闪屏而过。我们在这嬉戏玩耍,我们在这窃窃交谈,我们一起把秘密埋在竹林下面,一起来竹林种下属于自己的“希望之花”,许下满满的愿望,一起憧憬未来…...一切都是那们的纯真,美好。望着长大成簇的花儿,我的心里不免有些许失落,我多想回到童年,回到那个青春的年代。
穿过竹林,走上主席台,那是我小学生涯发光发亮的地方。我拿起话筒,站上主席台,想重温一次主持的感觉。回想着我的一次次主持,一次次讲话,仿佛在这我就是主宰,一切都由我说了算。我在这里开心过,紧张过,感动过,激昂过。这是一个让我尽情展现自我的舞台。我喜欢站在主席台上居高临下的感觉,我喜欢乏味的文字被我说活的感觉,更喜欢看着全校师生认真聆听的感觉……一切似乎都在眼前,从没消失过。
绕过主席台,来到小桥流水,潺潺的流水声,清脆的鸟叫声,小桥的一年四季都深深地吸引着我。我们在春天时赏花,夏天时听蝉,秋天时闻桂,冬天时玩雪。清脆的欢笑声在空中久久回荡。
脚步不知不觉走到了教室,虽然已不再是原来上课的教室了,但是一股熟悉的味道迎面而来。班主任在讲台上激情四射地讲着,有几个男同学开着小差,被老师责罚,引来了众人的哄堂大笑;下课铃声一响,我们像放飞的鸟儿一样,冲出教室,跳绳,跳皮筋,玩得不亦乐乎。这里有太多的回忆,和同学一起讨论做小报,一起做实验,一起练书法,一起背单词……这样的故事,现在让我来说,也是如数家珍。看着照片墙,是一张张陌生的脸,但是脑海里浮现的确是熟悉的笑脸。
青春是蓝色的,像深远的晴空,像迷人的海洋;青春是红色的,是旭日的朝阳,是红红的笑脸;青春是白色的,洁白无瑕,纯真可爱;青春是彩色的,五彩斑斓,绚丽多姿。我真幸福,拥有着如此美丽回忆,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