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的800字作文
青春是美丽的,是充满活力的,她像初生的太阳一样朝气蓬勃,她是我们走向独立、坚强的标志,她让我们变得更成熟,但青春又是烦恼的,父母的唠叨,老师的唠叨,让我们与父母、老师产生了代沟。但不管怎样,我的青春我做主!
美丽的青春
寒假开始了,为了使自己的身体更健康,我决定利用寒假的时间和爸爸妈妈一起晨练,每天早上围着草坪跑2圈。第一天,我们来到草坪开始跑步,我是小孩子,加上每天在学校里的运动,自然比爸妈的体力要好一些,没过一会,我就跑完了一圈,而且一点也不累,可是爸爸妈妈却不行了,才跑完半圈,两个人就累得不行了,直像我摇手,然后赶紧找了一张干净的长椅坐了下来,我跑到他们跟前,怪他们说话不算话,就是在我一阵软磨硬泡之下,他们还是摇摇头,不肯再跑了,看着爸爸妈妈气喘吁吁地样子,我突然感觉到“岁月不饶人”爸爸妈妈已不再年轻,而我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所以我要好好珍惜我的青春,因为青春是美丽的,是充满活力的。
独立的青春
还记得自己一、二年级时,什么都不懂,妈妈什么都要管着我,天天在我背后催我:“今天作业做完没”,“口头作业完成的怎么样了?”我每天都要不厌其烦的回答这些问题,可是,现在的我已经什么事都不用妈妈操心,每天放学回家,自己总是很自觉地完成作业,进行复习、预习的工作,现在,每天当妈妈问我:“今天的作业做完没”,“书背完没”,“复习、预习没”,我总是点点头,这时妈妈总会说一句:“我家女儿真的长大了,什么事都可以自己完成了,不用在依赖妈妈了,妈妈感到特别的欣慰。”是啊,青春使我们走向独立,变得不再依赖父母。
烦恼的青春
青春虽然美丽,但不可避免的就是青春所带来的压力与烦恼。可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自己的生理方面有了一些变化,比如说最近我的额头上的豆豆是一天比一天多,严重破坏了我的整体形象,而且我想尽了一切办法来消除它,比如说:尽量少吃一些油炸食品和海鲜,尽量不去碰它们,可是还是没用,妈妈看到我苦恼的样子,笑着对我说:“其实,这是青春痘,这个青春痘是每个女孩子都会经历的,而且这也说明你长大了。”直到现在,这些痘痘还顽强的在我的额头上生存着,也许,这就是青春的烦恼吧,烦呐。
青春是美丽的,独立的,但又是烦恼的。青春是我们每个人的,谁也抢不走,谁也夺不去,因为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