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保护环境200字作文
因为科学老师让我们调查小河的污染情况,所以今天下午,我们科学小组的人便来到明天花园调查。
老师让我们采取样本,我便带了一个装皂片的小瓶子,它是透明的,方便观察。我们小组的赵子仪和郭雨佳也都带了容器。来到小河边,我有点伤心——河水怎么这么脏!河中有许多杂乱的水草,把河水都映绿了。在绿色的水上漂浮着一些油油的东西,看着让人很不舒服。水面上,还有一些花花绿绿的虫子蹦来蹦去,赵子仪在采集样本时差点就灌进去了一只呢!不过当我舀起一瓶观察时,发现水还比较清,没我预想的那么脏。我还发现水中有鱼、泥鳅、蝌蚪等小生物在水里游,看起来还是有生机的!
我希望每一条河都变得十分清澈,既美观有适合鱼类生长,让我们共同努力,保护环境,给可爱的水生精灵们一个温馨舒适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