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年,我已是一个在美国留学的博士生了,在国庆节那天,我请了三天假,坐着磁电飞船到了我的家乡——重庆。
这座山城发生了翻天地复的变化,我望着这座美丽而又繁华的城市,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人间天堂。我正饶有兴趣地欣赏这座美丽的城市时,突然,一只“凤凰”从天空中飞过。噢!那不是最新发明的交通工具彩色飞碟船吗!从北京到上海都只需要10到20分钟。
随着经济的发展,重庆的面貌焕然一新。你瞧,一条条宽敞平坦的高速公路通向四面八方。公路上凹凸不平的石头路都变成了平整的柏油路,各种各样的人造电子花竞相开放。一到夜里那可就是霓虹灯的天下了,它们各自放射出五彩缤纷的光芒,公路上架起一座座蜿蜒盘旋的立交桥,在立交桥的旁边有许多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城市公园中,有彩色的喷泉;有各式各样的雕塑;有四季长青的大树;还有绿毯似的草坪。真是美不胜收啊!可以与植物园媲美。
在重庆,居民的住宅也越来越豪华,住宅区都是花园别墅,每个住宅都有一个大花园。那而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还有小桥流水,亭子长廊,充满诗情画意。住宅里都装上了电脑设备,有电梯,可视电话,最神奇的还是那太阳能转换器,它能把太阳光转换成电能,家用电器都用这种电,厨房里还用上了东海海底的天然气,既安全又方便,又符合环保要求,除此之外,屋内的一切都十分讲究,人们住在这里舒适极了。
啊!20年后的重庆,多么富裕繁华,多么灿烂迷人!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嵌在祖国的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