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二十年后的家乡400字作文
转眼间就过去二十年了,我已三十五岁了,我读完大学之后在澳大利亚一家公司当董事长,一直因为工作忙而没有回家,总是乡思萦绕,今年暑假,我赶紧踏上了回家的行程。
我坐飞机到南昌,然后,我开着奔驰往家乡建宁赶。车子很快就进入我的故乡建宁了,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片新面貌:只见原来晴天走在上面一身灰尘、雨天走着一身污泥的黄泥路不见了,代之而行的全封闭的高速公路,一路上是景色如画,原来光溜溜的山现在变成了花果山,原来的荒田现在全种上了庄稼,和莲子,现在梨园里硕果累累,稻田里一片金黄,荷塘里荷花映日红,过去农民住的茅草屋变成了一幢幢小洋楼,过去低矮的小店,变成了农家超市……
前面就是影视城了,许多明星在拍戏,我便往里面走,许多乡亲见了我热情地打招呼。导演也向向打飞吻,那些明星小姐见到我也很崇敬。
不一会儿,我就到家了,我一下车,展现在眼前的是绿草、公园、新街,新楼,啊,城关真是长高了,长大了,变美了,有二十层楼的大商场,商场里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街上停着一辆辆小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