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三十多岁了。远在异乡的我很思念家乡,于是决定开着我最新发明的太阳能汽车回老家看看。
天空万里无云,打开车窗,一股芳香扑鼻的微风迎风吹来,暖暖的阳光夹杂着青草的气息。。。。。。咦,记忆中的道路应该是尘土飞扬的呀!慢慢地,我把车开进了一个小山村,那里的森林郁郁葱葱,河水清澈见底,池塘里长满了荷花,小鱼在荷叶底下嬉戏,莲蓬宝宝正在睡觉。我不想打扰它们,便静静地开走了。来到山脚下,看到了几座住宅楼。这时,"唰"的一道闪电,暴风雨来了!你们以为我的太阳能汽车完蛋了吗?当然不是,我的太阳能汽车可是会储蓄太阳光并自动转化成能量的哦!缓缓地,我开车回到了家乡。再也看不到一个个冒着黑烟的烟囱,却看到了一个个光能转化器。隆隆的机器声没有了,多了一篇鸟语花香。我虽然听不懂鸟语,但是能感觉大盘鸟儿们的欢畅和喜悦。
想不到短短的几十年,家乡的变化这么大。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