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雪的500字作文
寒风吹着,冬装裹着,但总觉得还少了点什么,没有雪的冬天让人觉得异常遗憾。
听说南方城市都下雪了,还闹成了雪灾,而我们这个北国却找不到一点白色。
这样的冬天寂寞。耳旁总听不到孩子们在雪堆里的打闹声,嬉笑声。
这样的冬天冷漠。阻挠了一列又一列的火车,使亲人们不能团聚。
这样的冬天赖皮。刚让同学们欣然曰:“白雪纷纷何所似?”,又让雪偷偷摸摸地溜走。
这样的冬天尴尬。让人向地上一抓,抓到的不是雪而是冰冷的泥。
这样的冬天愚蠢。到南方夺走了电工的生命,却不给北方庄稼解解渴。
总之,我不喜欢这样的冬天,它让整个城市哭丧着脸,让大树孤零零的盛个枝,让小草光秃秃地露个背,让此刻握着笔的我天天窝在家里,不愿出去……
马上就要过年了,兴许那些炮们也不会好受——飞向灿烂的天空,一下子又拥抱在暖融融的雪中,哦,不,是一头栽在水泥地上。兴许你会问,雪为什么是暖的?因为雪是人们的情,人们内心对冬日的向往,看见雪,这北国的人民们内心中便涌出一股暖流……
雪啊!请不要丢弃对北国的眷恋。要知道,对我来说,这看不见雪的冬天不叫冬天,只是一个寒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