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作文
那是一个静谧的下午,只听见一两声蝉鸣。金色的阳光洒在桌面,我坐在窗前,绞尽脑汁地想一道困惑已久的数学题。
这是一道我在《意林》上发现的题目。这道题有9*9的格子,里面已经有几个数字了,让我们填进另外几个数字,要求是每个3*3的大格子里面的九个数字不能重复,每行每列的九个数字也不能重复。刚看见这道题,我就有股跃跃欲试大的冲动,这不,一做就是一下午的时间。
“嗯——如果这里是2,那里就是9,那里就是••••••不对,不对!又重复了!”哎,我都做出了那么多,就差最后几个数字了,可是怎么呀算不出!苍天哪!“对了,如果这里是5呢?这里就是2,这里是••••••哎!又不对!”我拍拍大脑,使劲地想。“哎,不管了!先去喝口水吧!”我垂着头,一边思考着,一边心不在焉地倒水、喝水“哎!如果那边是6,那边就是••••••嗯,对了!”没想到灵感喝大脑一碰,这道题竟做出来了!我连茶杯都来不及放下,冲到房间,不到桌子上,立刻开始验证我的猜想,“对••••••对••••••对了!哈哈!我终于成功了!”我欣喜若狂,歇斯底地大喊起来:“我成功了!”成功的喜悦总让人有写措手不及,叫我迫不及待地向家人宣布了这个好消息。爸爸妈妈居然漠不关心的样子,真是扫兴!不过这丝毫没有减轻我的快乐。我在床上又蹦又跳,品尝着成功的喜悦。
“我终于成功了!”虽然我现在已经是睡梦中,可脸上还是残留着抑制不住的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