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成功了作文
我从小就非常酷爱画画,总爱拿着笔在纸上,墙上乱涂乱画,妈妈见我十分喜欢画画,就给我报了绘画班,别提我当时我有多开心了。
教我画画的老师姓刘,刚去画画的那一天,我的心情格外高兴,激动,老师教我们画的是最简单的基本画法,我每一笔都在认真的画,而老师看后却说我没有认真画,没用心去画,我想:“我连这么简单的基本画都画不好,怎么这么笨啊。”这不免让我有一点沮丧和气馁。我画了一次又一次,可老师总是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是我教过画的最差的学生,绘画不仅仅只是绘画,它也是一门艺术,也要用心去感受。”这句话让我感觉意味深长,回家后,我不停的练习,每次都画的手都酸了,可是我从不叫苦喊累,这次我真下定揪心认真学习绘画了。
几个月过去了,又要去上课了,这几个月来,我生活在老师的“激将”和妈妈的赞美之中。老师用严肃的态度说:“这节课我们来画小丑。”“小丑”?这该怎么画呀?之后老师向我们讲解了基本结构。我慢慢拿出画笔,认真地画起来,画完后,老师检查了我们的绘画作品。这次与往常不同,刘老师的脸上涌现出欣慰的笑容,对我竖起了拇指还把我的作品放到了“优秀作品陈列室”里。
看着那一幅画,然我懂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绘画成了我无法割舍的爱好,今天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