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成功了作文
虽说我自称是一个顽强、勇敢的女孩子但我心里知道,我也有向事情低头的时候,起因就是那“可怕”的排球。
老实说,我从未爱好过打排球,因为某种原因,我成为了一名排球运动员,打排球对于我这个从未碰过排球的女孩子来说,可是第一大难事。
我的时间十分紧张,除了上学以外,双休日还要上补习班,不仅如此,几乎每天放学后都要进行排球训练,因此也就没有太多的精力放在打球上,所以我自认为打球水平差的不得了,尽管教练说我进步很大,但我仍看不到我的进步所在,直到有一天……
今年暑假期间,我要参加一场排球比赛,应该说这是我正式上场的第一场比赛,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高兴而又害怕;兴奋而又紧张。我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发球,我没劲,又没有完全掌握发球的技巧,所以很少发过网,和我在一起训练的运动员都知道,只要我一发球,百分之九十五是过不了网的,大家似乎对我失去了信心,我对自己也是如此,我几乎要低头了,也准备逃避了,内心很矛盾,就在这时,我头脑里的另一种想法却占据了上峰——我没有理由放弃,我要靠自己的毅力和不懈的努力坚持下去。因此我又重新站起来,做好一切准备,向困难挑战。我开始抓住一切机会、抓住一切时间练习,不仅这样,我还虚心向其他队员请教,肩膀酸了我坚持;手臂疼了我不怕;腿摔破了我咬紧牙关……终于,我成功了!
也许这样的成功对别人来说并不算什么,但它对我来说,却有很重要的意义,它是我在排球训练上攻克的最大的难关,同时也使我意识到一个人要想成功,贵在坚持,毅力是我的精神力量,是我取得成功的真正原因和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