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过春节500字作文
我们奉化过春节,差不多在大年三十的时候开始,不过,在这之前,为了营造过年的气氛,我们会过小年,家家准备过年时要用的东西,为来年做点准备,“湖南卫视”还为小年夜准备了节目。欢乐的气氛不亚于除夕夜。
在大年三十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煮好汤圆,做好饺子,等着出门的人回来,大家在一起,开开心心,热热闹闹地吃东西,看“春节联欢晚会”,门外,爆竹,礼花,一齐点燃,在天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门前,鞭炮也擦出点点小火花。吃着饺子,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不知不觉中就到了午夜12点,“当,当,当……”“劈劈,啪啪……”“碰啪……”,门外礼花声,钟声,鞭炮声,在加上大人小孩的欢笑声,成了一曲美妙动听的乐曲。人们也在这样的乐曲里,迎来了新的一年——牛年。从正月初一开始,我们便开始走亲访友拜年拉,家家户户这儿串串,那儿走走,街上的车子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过年过节,走亲访友,不可少的,就是我们小辈给长辈送礼祝愿了,长辈多多少少都会塞些压岁钱给我们的,拿压岁钱,可以说是我们小孩子最开心的事情了。到了正月初七,人们差不多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开始认真的工作,执行自己的职责了,年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