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在小孩眼里快乐,在游子眼里是幸福,在父母眼里是团圆。我也不例外,今年的春节我可过足了瘾。
往年春节都是爸爸、妈妈、弟弟、妹妹和我一家五口人过的。不同在哪儿呢?不同在家里来了好多亲戚,有我的表姐表妹、爷爷奶奶、大姑小姑,那可就热闹喽!
终于盼到了大年三十儿。一大早,表姐就带我去买鞭炮。买完边跑回来,一进门,就看到满屋子都是对联,大对联,小对联,各种各样,我和表姐都惊叹不已。到了 晚上,全家人都手忙脚乱的,各有各的活儿:爸爸妈妈装饰家里,又是彩带又是灯笼,最忙了!大姑小姑做年夜饭;表姐表妹弟弟和我去准备小吃;妹妹也没闲着, 帮着爸爸妈妈拿这个递那个;至于两位老人担当督导员,这里看看,那里给点儿意见,不时从这里或那里传来阵阵笑声,全家都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了,哇!年糕,饺子和汤圆全齐了,大家有说有笑地吃上了饭。
到了看春节联欢晚会的时间了,大家都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我们几个小孩准备的小吃,以便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节目。我们几个小孩看了一会儿就觉得不好看了,就都去玩电脑了。
妈妈说我们小孩也可以守岁,所以到了半夜十二点才给我们发红包,不过这一刻我也总算熬到了。
可到了凌晨三点,我们几个孩子实在熬不住了,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哈欠睡去了。
这一年过得真是热闹非凡,我希望以后每年过年都跟今年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