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春节500字作文
一年一度的春节又到了,家里、大街、商店里都喜气洋洋,大家都穿着大红袍、红裤子、红袜子,戴着红帽子,看来大家都 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无论在事业、学业、生意上都红红火火。春节,一个让家人团圆的日子。我们的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远万里来到一个地方和家人团圆。
外公看见长高了许多的女儿,乐呵呵地笑了,奶奶看见了自己的小孙女长大了不少,也开心地直拍手。你看这一家子,好不热闹呀!“开饭啰”随着在厨房里忙碌的妈妈一声令下,我们家的人纷纷从自己的房间里走了出来。“汤圆你得多吃点,让我们一家团团圆圆。”妈妈说。我吃了一个芝麻汤圆,甜丝丝的,滑溜溜的,味道好极了。“再吃点年糕,年年高。”我又夹了一小块年糕,真糯,甜津津的,我吃得津津有味。“再来点鱼吧,年年有鱼(余)可是好兆头。”我只好再吃一些鱼,“这鱼好吃,可就是骨头多了点儿。”我笑嘻嘻地说道。“嘭~啪~”放鞭炮啰!“嘭~啪~”又是一声鞭炮响,这可真热热闹闹的,据说放鞭炮还能驱鬼呢。
放鞭炮一点儿都不好玩,只会“嘭~啪~”两声响,直单调,放烟花要好玩,烟花可比鞭炮美丽多了,所以放烟花希望明年更美丽。春节,一个让家人团圆的日子,所以每一个人都开开心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