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的脚步渐渐走近。虽然北风呼啸,冻得人直发哆嗦。但是,开心与幸福却洋溢在大家的脸上,因为春节来了!
期盼了365天,这一特殊的日子终于来到。每每走在街上,总有几个淘气的小孩将点燃的爆竹丢向你身旁,然后??大家一起开心地笑了起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首诗用在我老家的春节是最恰当不过的了:小孩子在门口放着鞭炮,大人们畅饮着美酒,心灵手巧的主妇们早已把新的对联贴上了,每家每户的窗户上,总能看见那一个个穿着红衣的美丽仙子??窗花。屋里屋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大街上的行人都互相打着招呼,好不热闹。
除夕夜,劳累了365天,人们将所有的烦恼都丢掉。365天的辛劳化作美酒,老家的人们叫来亲戚朋友,大家举起这一年的辛劳,一口饮尽,品味这份醇厚。
当然,在除夕夜,必不可少的就是团圆饭。于是,厨艺高超的妈妈们端上了代表长长久久的韭菜,代表年年高升的年糕,代表年年有余的鱼儿……大家欢笑着,品味这12道菜,品味这一年的酸甜苦辣,互相诉说着这过去一年的开心事与对未来的期望……
过了除夕,鞭炮声越来越少,春节的脚步渐渐走远。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的,是春节的美好祝愿……